竞技风暴

遭遇三连败但未气馁 大纪:山塑女篮输球没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00 济南时报

  WCBA开赛以来,升班马山塑女篮曾以连续击败北京和河南的开局震惊中国篮坛,但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山塑女篮分别在客场不敌联赛亚军辽宁和老牌劲旅沈部,昨晚又在东营主场以70:79输给苗立杰领衔的黑龙江女篮。三连败让山塑女篮将士体验到了什么是“艰难”,作为主教练,纪敏尚并没有气馁,相反,在三连败后发出了宣战誓言:山塑女篮输球不能输人。

  70:79输给WCBA联赛如今排名第一且刚刚大胜八一队的黑龙江队,大纪对这个结果表示了满意:“我们的实力确实跟她们有一定差距,但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山塑女篮靠一股拼劲和顽强的作风压制住了黑龙江队。除了苗立杰和宋力维两名国手外,黑龙江队其他队员基本没有怎么得分。相反,我们队员中有四人得分超过10分,其中吴晶晶拿到19分,张选静得了16分,司思贡献了13分12个篮板,孙卫英也有11分入账。可以说,我们的防守不错,有效地抑制了WCBA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的进攻。从这场比赛看,我们队靠集体的力量去拼了,我们输了球,但绝对没有输人。”

  连续三场比赛落败让山塑女篮重新体会到严酷的现实,大纪对此有很清醒的认识:“个别场次输得有点多,从比分看有点不正常,不过从实力来看,胜负结果正常。年轻的山塑女篮在缺少了核心与外援后,跟这些强队相比差距不小。但是,我跟全体队员讲了,输球不能输人。山塑女篮作为年轻的队员,又是升班马,作风是第一的,我们要跟每个对手拼搏到底,惟有如此,我们才有机会生存下去!”

  连续输球让山塑女篮在WCBA联赛中的位置一再下降,但也有好的消息传出:因伤缺阵的山塑队核心、国手姬晓上周末到北京三院进行了复查,结果是她的臂伤恢复良好,现在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姬晓很努力,为了让受伤后有点萎缩的肘部韧带拉开,大伙儿帮她使劲拽,小姑娘疼得只哭,但她没有流露出丝毫畏难的情绪。她的恢复情况良好,保守地估计,她将在20天左右就能上场比赛。”大纪很感动自己弟子的精神,但他同时表示:“既使姬晓20天后能上场了,我们也不能指望她立刻就发挥多大的作用,毕竟她的状态还必须通过一场场比赛来逐步调整。”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