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运动传入中国110周年庆典昨天在武汉体院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00 长江日报

  篮球运动传入中国110周年庆典暨篮球运动发展论坛,昨天在武汉体院召开。来自国内篮球界有关人士百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期三天的会议,国内篮球界专家们将就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目标、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并进行首届中国篮协科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会议报告中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篮球队的目标是实现历史性突破:男篮争取进入前八,女篮力争奖牌。国际篮坛的格局变化很大,我们将在总结雅典奥运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备战。

  另外,中国篮协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在10年甲A联赛的实践基础上,推出新的职业联赛——CBA,中国篮协将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精品赛事,并向世界级职业联赛迈进;此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业余篮球赛事CBO,积极筹办中国篮球学校、中国篮球学院等,以扩大中国的篮球人口。(熊凌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