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朝德比未战两帅先斗法 李春江直言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3:0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周一)十年CBA,“八一王朝”与“宏远王朝”恩怨不断:上赛季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十年首次无缘总决赛,制造这一幕的“罪魁祸首”是广东宏远;十运会决赛,在战神刘玉栋领衔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则回敬宏远一枚全运会金牌。这就好比电影《无间道》里的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新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将于今天下午15:30,在雅戈尔体育馆拉打响。联赛前三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表现最为出色的是队中二老张劲松、李楠。打东莞,两人联袂砍下61分。而宏远则是易建联与积辰,首轮对南钢,两人联手拿下6
0分。外线VS内线,这就是今天下午两队斗法的主题。

  阿的江:一颗平常心对宏远

  宏远的热身训练时间是昨天下午15:00——16:30,而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则是16:30——18:00。16:30,两队在雅戈尔体育馆不期而遇。

  两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阿的江与李春江,在场馆中央礼节性的握手。这样的场合,在十年CBA中,两人也是遭遇多回。只是双方主帅说的都是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有关今天下午的比赛,只字不提。

  热身跑步,投篮练习、分组对抗,和以往一样,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重复着相同的热身训练计划。临近末尾,阿的江与助理教练张斌对视一眼,随即,后者从裤袋中掏出几张纸,开始最为关键环。当然,这不是诸葛亮的锦囊妙计,而是两位教练针对宏远俱乐部以往的战术打法,以及球员的跑位线路,告诉八一众将士该如何布防。

  “如果要说十运会决赛和今天下午的比赛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十运会我们有刘玉栋,而现在,刘玉栋退役了。但八一队的军旅精神,依旧存在。”阿的江清楚

战神刘玉栋退役之后,对队伍的实力或多或少受到一定影响。但他相信,即使没有刘玉栋,手下的子弟兵会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为宁波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春江:最大敌人是自己

  双方主教练问暖嘘寒,两队球员之间也是相互慰问。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则是好朋友。

  “李楠,手肘的伤怎么样了,好点没?”同为本家,宏远老大哥李群一见李楠,立即走上前,询问伤势。“没什么大碍,打你们没问题。”李楠玩笑般的说道。而朱芳雨就显得比较顽皮,笑嘻嘻的迎向刘玉栋,仗着自己比战神高那么一点点,摸摸战神的板寸头,一阵怡然自得:“手感挺不错的,刘哥,当领队的感觉怎么样!明天上场不!”明知道刘玉栋已经退役,朱芳雨还不忘借机好好调侃大哥一番。而刘玉栋确是一脸的严肃:“别瞎胡闹,训练呢。”

  上赛季亚军江苏南钢在揭幕战被宏远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也让华南虎宏远一览众山小。“在CBA联赛中,已经没有我们广东队的对手了,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朱芳雨说。

  相比起朱芳雨的信心爆棚,易建联则出言谨慎:“在国内,除了八一队,其他球队有哪支可以像我们这样五个位置都很强。”要说非得在CBA联赛中找出一支能和宏远抗衡的球队,估计也只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了。同样,展望今天下午的比赛,宏远主教练李春江也是简明扼要的说道:“十运会输给八一是我们自己没发挥好,宏远的敌人只有自己。”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