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火箭再次戏弄球迷 姚明命中率非唯一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火箭队客场81-86不敌灰熊队,遭遇六连败。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失败的方式有很多种。火箭队本来可以尝试一下高得分、没有防守的失败,但火箭队没有那样做,他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输球。

  火箭队放弃了可以带来空位跳投的突破,他们的投篮糟糕,他们不断出现失误。他们在进攻上失去了太多的控球机会,而在防守上则陋掉了太多对方的跳投。

  火箭队再次戏弄了球迷,就在人们以为他们可以停止打败自己,开始击败别人时,他们最终还是以81-86输给灰熊,遭遇了范甘迪在火箭队三个赛季中最长的6连败。

  第四节的时候,

火箭队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位置,上半场在进攻端失踪的姚明在终场前3分44秒将比分追成72平。之后灰熊开始如下雨般的命中跳投,在接下来的四次进攻中全部得分。尽管如此,上半场只得到1分的姚明仍连得8分,使火箭追到78-82保留希望。但从那开始,
火箭队
再次崩溃了。姚明终场前42.9秒尝试在内线转身突破,但可惜球弹了出来。范甘迪选择了防守而不是犯规战术,但韦斯利却还是在还有23.7秒时侵犯了斯塔德迈尔、联盟中最好的罚球手之一。本赛季28罚27中的斯塔德迈尔两罚全中,灰熊领先到6分。火箭已经无力回天。

  “我认为我没有碰到他,”韦斯利赛后辩解道,“那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但裁判确实是那样判的。”

  范甘迪表示他没有看到那次犯规的实际情况,但仍暗示那次判罚可能有问题。“我当时的角度并不好,”范甘迪说,“我也不知道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

  关键是,火箭队现在的问题很明显不仅仅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或者几个比赛末段的投篮不中。

  灰熊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对姚明实施绕前防守,另外还有人在从后干扰姚明的传球或者接球。因此姚明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无法给火箭的进攻带来急需的贡献。姚明直到上半场还有7分14秒时才得到自己的第一分,这个罚球也是他上半场得到的唯一一分。而直到第三节最后一秒之前,他还没有命中过一个运动战中的进球。姚明全场13投仅4中,火箭因此全场60投也仅有24中,尽管他们少见的打出了一场三分球很出色的比赛,在三分线外17投命中了8个。过去四场比赛,姚明60次投篮仅命中了22球。

  火箭队的进攻问题也不仅仅是姚明的命中率,最大的问题在于失误。由于对方在内线对姚明的贴身肉搏式防守,火箭队被迫加快了传球的速度,结果他们全场共出现了19次失误。

  火箭队在下半场改变了打法,但收效甚微,因为他们依然放弃能带来空位跳投的突破,依然投篮糟糕,依然不断的失误,最后也依然输掉了比赛。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