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钟懊恼放走胜利 比卢普斯怪老队友发威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华盛顿奇才经过两个加时,客场以120-114艰难战胜东部劲旅底特律活塞,奇才出人意料的在奥本山结束了自己的5连败。

  活塞旧将阿特金斯今天替补出场,却在第四节接连命中4个三分球,拿下他全场20分中的12分,因此他成为奇才今天结束连败的重要功臣。主将阿里纳斯则攻下全场最高的39分。

  “阿特金斯在第四节连续投中的那4个三分球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他让我们重新回到了比赛中来。”阿里纳斯赛后也对自己的这位板凳球员表示了感谢,“如果没有阿特金斯当时的挺身而出,我们恐怕早就对胜利失去信心了。”

  而当有记者问到阿特金斯自己对这场比赛的感觉时,这位奇才今天的奇兵却显得非常谦虚:“当你作为一个射手看到自己的投篮能屡屡命中时,你就会觉得任何事都在朝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阿特金斯笑着回答道,“能拥有这样的一个夜晚当然感觉很美妙,特别是能在这样的一场比赛里找到自己的投篮感觉,做回真正的自己。你要知道,我们的对手曾经是一支总冠军球队。”

  作为阿特金斯的好朋友,比卢普斯对这位昔日队友今天的发挥是又爱又恨:“我爱死阿特金斯了,能看到他今天如此神奇的表演让我感到十分高兴。”然而紧接着,比卢普斯又话锋一转,“但为什么偏偏发生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呢?”

  整场比赛可谓进行的跌宕起伏,阿里纳斯在常规时间还剩2.3秒时被对手犯规,他沉稳的两罚全中,将比赛拖入了第一个加时。全场阿里纳斯一共出手32次,但仅命中了10个。不过拿到胜利的奇才主帅埃迪-乔丹显然并不很在乎阿里纳斯的命中率。

  “阿里纳斯今天的膝盖有点小问题,但他依然带伤在场上拼杀。同时他还在防守伤做的非常出色,简直就是我们的一个四分卫。”乔丹说,“他对胜利的渴望是他之所以能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最重要因素。”

  活塞本有机会在第一个加时就把比赛结束。“大本钟”华莱士在还剩0.6秒时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但他却把这个有可能将对手置于死地的罚球投失了。这也让大本赛后懊恼不已。

  “这样的失败确实让人很难接受。”本-华莱士说,他今天还抢下了16个篮板,但在第二个加时赛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我们曾有机会提前拿下这场比赛,但我们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了。”

  活塞今天一开场就陷入被动,他们在首节仅拿到了13分,创了本赛季第一节得分新低。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全场15投仅4中,拿下11分,这比他的平均每场得分整整少了10分。

  “无论哪支球队,都会遇到怎样开始怎样结束的时候。今天就是这种情况。”活塞主帅桑德斯无奈的说,“我们今天的开局就打的很糟,我们在场上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心。我们让他们一开始掌握住了比赛节奏,而在随后58分钟的比赛里,我们似乎一直都在为追赶他们而努力。”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