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腹地成对方后卫自由区 找到症结欲重拾老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同区的灰熊队,对于火箭队来说,除了进攻需要提高之外,他们还需要找回已经丢掉的老本钱--防守。

  在上一场对太阳的比赛中,火箭队曾经打造的联盟最佳防守被对手彻底摧毁,失望至极的范甘迪已经不想再对记者们分析火箭的问题了,“我们没有打好防守。”这就是范甘迪的答案,“不需要再详细分析了,我们打了一场可怜的比赛,而对方打了一场好球。”

  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的防守软肋在于无法减慢对方后卫的突破速度,尤其是面对那些联盟中的顶级后卫时,火箭的罚球区简直就成了对方后卫的“自由地带”。“当你面对像纳什、或者帕克那样擅长突破的后卫时,”老将巴里说,“防住对方后卫的突破就是比赛中最难的事之一。”

  于是

火箭队一次次的任由纳什杀进罚球区,当终于有人上去补防时,纳什又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太阳队的许多外线跳投便来自他的助攻。结果纳什在丰田中心送出了14次助攻,平了在这座球场里对手球员的单场助攻纪录。而迪奥、豪斯和贝尔也分别贡献了6次、5次和4次助攻,
火箭队
对对方的突破和挡拆彻底缴械。全场比赛太阳队38个进球竟然不可思议的有33个来自助攻。

  而像太阳队这样阵中充满了外线神投手的球队,让对方这样突破和传球便足以致命。太阳队全场三分球27投14中,所有命中的三分球都来自助攻。而火箭队几乎在对方每次三分球出手时都没能及时出现在对方出手球员面前进行有效的干扰。

  “问题在于我们需要贴近对方,不允许对方随便冲进我们的内线,”巴里总结出了火箭队防守的症结,“我们的防线往往被对方的挡拆撕开,当对方实施挡拆战术时,我们的防守没能落到正确的位置上,有时候是因为互相之间的交流有问题。我们没有盯好人,因此这成了对方从我们身上得到分数的最佳途径。”

  “我们必须打得更努力一些,”赫德说,他认为这种防守上的疏漏其实是可以弥补的,“擅长打挡拆的球队总是很难对付的,因此我们只能通过更努力的战斗才能克服自己的缺陷。这样的错误是可以改正的,我们看了比赛录像,找出了自己的错误,然后再逐步改善。”

  与太阳队的比赛已经揭示了目前火箭的水平,他们不再是防守强队。从对阵灰熊开始,接下来一连串与实力不是很强的球队的交锋,将是火箭队重拾老本钱,回到正轨的宝贵机会。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