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打造新双塔 7号新秀:我和波什就像邓肯-罗宾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多伦多猛龙的表现并不能算十分出色,他们到现在仅仅拿到了一场胜利。但糟糕的成绩背后,我们却从一个新秀身上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曙光。他就是今年被猛龙在第一轮第7顺位挑中的维兰纽瓦。

  身高达6尺11寸的维兰纽瓦自从加入了猛龙之后,就一直坚信在他和球队新领袖克里斯-波什之间可以在球场上挖掘出一些特别的关系。

  “我们俩就像是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维兰纽瓦在一次训练后的记者采访时说道,“只是我们更年轻一些。我确实有这样的感觉。”

  很显然,维兰纽瓦拿自己和波什去跟已经有两枚总冠军戒指在手上的

马刺“双塔”相提并论肯定会招来人们的一顿耻笑。但其实,他的这番“狂言”更多的是透露出这个小伙子乐观和积极的态度,而并非对自己未来的预言。

  尽管猛龙现在只有可怜的1胜11负,但维兰纽瓦在本赛季的表现却不输其他新秀,甚至有时发挥的比自己身边这位老大波什都要出色。在NB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新秀排名中,维兰纽瓦已经上升至第三位。他现在每场能贡献13.2分,6.5个篮板和0.9次盖帽,这三项

技术统计在新秀中均名列前茅。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猛龙队主帅米切尔就曾公开表示波什必须得做好受到对手严密看防的准备。米切尔估计说他手下这位三年级大前锋在这个赛季有时候将会遇到双人、甚至是三人包夹。而这种可能性自从卡特离去以后正变得越来越大。

  米切尔同时还预测波什的技术统计上的数字可能会有所下滑,因为猛龙的对手们都会对他进行“特殊照顾”,但如果波什能学会及时将球转移给同伴的话,那他同样能在场上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

  事实是,米切尔赛季前的预测对了一半。确实,波什今年受到了对手更多的关照。虽然有几场比赛波什被对手限制的近乎窒息,但从另个角度来看,他不仅学会了如何去应对双人包夹,同时他的技术统计也较上赛季有所提高。

  刚刚年满21岁的波什目前平均每场能拿下20.2分,而他11.4个篮板球的成绩竟然排在了全联盟的第五位,排名甚至比大本钟华莱士和小奥尼尔这样的内线高手还要靠前。此外,他在10场比赛里拿下的8次两双也仅仅落后于马刺的邓肯排在全联盟第二。

  波什自己也表示他很乐于将球传给维兰纽瓦、罗斯、帕特森或其他同队的射手们。不过虽然波什减少了自己主动进攻的机会,但他依靠自己出色的前场篮板球能力还是能够不断为球队贡献得分。波什现在每场能抢到4.3个前场篮板,这排在了全联盟的第三位。

  “以前,当我看见有队友做出投篮动作后,第一个反应是准备开始回防。”波什说,“但现在不一样了,当球被投出去后,我会继续待在对方的禁区里,并发挥自己所有的能量去争夺篮板球。如果我能抢到更多的前场篮板,那我的得分也会不断上升。”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