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还能进季后赛吗?40场常规赛胜利是晋级最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火箭现在打得再怎么糟糕,其实球迷也不用太上心,他们只需要知道一个答案:火箭还能进季后赛吗?

  我们先回顾一下进入21世纪以后,西部联盟进入季后赛的底线是多升?00-01赛季森林狼47胜,01-02赛季爵士44胜,02-03赛季太阳44胜,03-04赛季掘金43胜,04-05赛季灰熊45胜,从这个数据来说,想在西部突围,至少需要获得43胜,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保险的数
字,像02-03赛季,也就是姚明的处子赛季,当时火箭也拿到了43胜,但最后落后太阳1场而饮恨(那个赛季即使他们也取得44胜,但在和太阳交手中落于下风,也会被淘汰。)所以说,比较稳妥的是,如果火箭在接下来70场比赛获得42场胜利(也就是胜率超过六成),那么他们打进季后赛将不是梦想,那么火箭能够做到这一点吗?

  开赛12战3胜9负,这实在是一个不怎么好看的成绩。但是请所有的

火箭球迷放心,历史上有过前12战战绩更糟糕的球队最后晋级——1996-97赛季的菲尼克斯太阳,开季十二连败!比火箭还惨吧,但他们在三月时愣是打出了一个11连胜,最终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晋级,所以实现赛季大逆转并不是一个梦想。不过考虑到当时是公牛王朝时代,西部普遍较弱(太阳成绩是40胜42负,而当年西部第八快艇只有36胜46负),火箭目前的难度更大一点。

  球迷并不健忘,上赛季12月初,受困于阵容磨合的

火箭队最糟糕时6胜11负,但是最终他们还是取胜52场。今年的形势其实和去年大同小异:去年是磨合,今年是伤病。坦白地说,如果麦迪最终健康复出,火箭从实力来说还是西部的劲旅。但是这年头谁没个三长两短,今天是感恩节,火箭众将士只能在这个好日子祈望一切安康。

  除了太阳外,火箭还有个应该学习的对象,就是他们同城的MLB球队休斯敦太空人。去年太空人恰值新阵容磨合,直到七月的时候,他们胜率仍没过半:45胜48负,在国联外卡战争夺战中仍仅仅排名第5。但之后全队突然爆发,打出47胜22负的神奇战绩,杀入季后赛。今年太空人依然慢热,开赛前45场比赛只有15胜30负,但之后受伤复出的两大投手佩蒂特和奥斯瓦尔特如猛虎下山,球队不仅从外卡战脱颖而出,更是有史以来首次杀入世界系列赛。两年的历史和火箭队多么相似,所以丰田中心的情绪虽然有些低落,但是休斯敦球迷们却坚信他们的火箭会复制同城兄弟的辉煌。不过杀入

总决赛?火箭应该先赢下下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