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汤姆贾诺维奇回归休斯顿:我永远不会再当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三年前,因为膀胱癌,汤姆贾诺维奇不得不忍痛离开火箭主教练的工作岗位。三年后,鲁迪回来了,他又回到了休斯敦人的生活中。

  从这赛季开始,每逢火箭的主场比赛,鲁迪都会戴上那副时髦的金丝边眼镜,坐在球场底线处最最右边的位置上聚精会神地看比赛,一边还不停地往记录本上写着东西。这赛季他的职务是湖人球探,专门负责考察NBA中西区球队的球员。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没有压力,可以整天看比赛,还可以待在休斯敦,多好啊。NBA开始的时候我就在休斯敦,等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就去洛杉矶。”说这话的时,鲁迪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作为湖人俱乐部的球探,鲁迪所管辖的球队仅仅局限于中西区的

火箭、马刺、小牛和黄蜂四支球队,而休斯敦是他工作的大本营。虽然有时候不得不离家出差,但这和以前担任主教练常年奔波在外相比,现在的工作让鲁迪感到非常轻松。

  不再担任球队的一线职务后,鲁迪也有了更多属于私人的时间。如今打

高尔夫已经成为了他的最大嗜好,只要一有空鲁迪就会约上两三好友一起挥杆切磋,而那只一直陪伴在鲁迪身边的宠物狗也有了足够和主人亲热的时间,“在这里我生活得很愉快,这里的人对我都非常友好。”

  鲁迪是这座城市中的传奇,因为他为这座城市足足奉献了33个年头;在火箭球迷看来,鲁迪更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因为

火箭队仅有的两座奥布莱恩杯,都是在他担任火箭队主帅时取得的。所以你也不难理解,当火箭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许多休斯敦的球迷都喊出了”鲁迪回来”的口号。

  “鲁迪,如果火箭向你发出邀请你会重新回来吗﹖”当记者把这问题抛给鲁迪的时候,鲁迪显得有些尴尬。

  “杰夫是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为什么要让他走?现在火箭不好的原因就是麦迪受伤了,等他回来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对于记者的提问鲁迪并没有直接回答。

  三年前,当鲁迪因病暂时离开火箭的时候,他曾经希望着能在病愈后重新回到火箭主教练的岗位上去,但是仅仅就在鲁迪离开的5个月后,火箭就宣布范甘迪入主成为新的掌门人。无可置疑的是这件事情对于鲁迪的触动很大,而同样也就是在这件事上,使得原本与总经理道森亲密无比的关系产生了裂痕。

  虽然鲁迪现在身处休斯敦,但他重返火箭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当初因健康问题辞职的时候,他已经说过:“我不会再当主教练,永远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