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第四个背靠背来临 火箭期待斩灰熊破公牛结束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残酷的11月就要结束了,这对火箭来说,简直是个福音。不过,在迎接稍微轻松一些的赛程之前,火箭在这个周末还要面对两场恶战——周六客场挑战灰熊、周日主场面对公牛,这是火箭15天内的第四个背靠背。

  背靠背,这对NBA的每支球队都是痛苦的。在之前的三个背靠背中,火箭只赢了篮网一场,那一战,还是依靠麦迪复出后的神奇发挥。

  灰熊也不是一支进攻型球队,他们场均只得90.2分,进攻能力在西部排名倒数第四。他们能取得7胜5负的成绩,靠的是他们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纪录。最差的矛(火箭)刺最好的盾,火箭想取胜并不简单。

  今年夏天,灰熊失去了一批大将,白巧克力、波西、威尔斯和斯威福特先后离去,但球队补充了斯塔德迈尔、鲍比·杰克逊和埃迪·琼斯,球队的经验更丰富,篮球IQ也更高。从数据上看,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没取得什么进步,但在关键时刻进攻方式的把握却受到了弗拉特罗的赞扬,而这些,恰恰是
火箭
最需要加强的。灰熊真正的核心却是内线的加索尔,这位01年选秀状元也将是姚明最大的对手。

  火箭本周末的第二个对手是4胜5负的公牛,这将是火箭连续四个主场的开始,也是公牛连续6个客场的结束。在前往休斯敦之前,公牛还要在客场挑战

马刺,这个背靠背,对公牛来说同样是个折磨。在之前的连续客场之旅中,公牛2胜41负。本赛季,他们客场1胜4负,媒体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将是火箭结束连败的好机会。

  目前,公牛队的内线主力是上赛季打替补的泰森·钱德勒。1998年,钱德勒曾和姚明一起在圣地亚哥参加明日之星训练营,当时姚明扇了钱德勒一个大火锅。01年,得知后者以榜眼身份进入NBA后,姚明知道,自己离NBA已经不远了。果然,第二年姚明以状元之姿进入NBA。

  与此前两个背靠背相比,本周末的对手相对较弱,火箭如果想取得胜利,必须解决之前对挡拆和突破防守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