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连败成感恩节礼物 姚明:一场胜利就是火箭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这是两件发生在火箭与太阳比赛前的两个小插曲: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当姚明换好球衣准备乘坐电梯通往一层的训练馆时,心急的他从正欲从电梯中走出的火箭总经理道森撞了个满怀,于是SORRY一词不断地从满脸通红的姚明嘴中蹦出;离火箭和太阳开球的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的时候,火箭球员休息室门口的那条长廊里前驻足着焦急等待的记者们,因为离赛前规定的采访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30分钟,但范甘迪依旧还是没有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虽然在这四连败的背后看来一切风平浪静,但是球队教练和队员间心灵深处的急躁和不安还是在不经意间暴露在了大家的面前。与太阳的比赛在感恩节前一天,但与胜利渐行渐远且心浮气躁的

火箭却送出了一个糟糕的节日礼物:五连败。

  太阳怪招冻结姚明

  “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我希望今晚我们的球队也能用特别的表现来为大家送上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开赛前,穆托姆博站在场地的中央,用他极其沙哑的声调向球迷和自己的球队送出了最好的祝福,然而从看台上回音穆大叔的却是一片稀稀拉拉的鼓掌声。虽然这是感恩节前的一个夜晚,但是许多休斯敦的球迷并没有选择在这个假期前的夜晚来到丰田中心为火箭加油助威,因为球队糟糕的战绩已经伤透了休斯敦球迷的心。

  太阳缺少了斯塔德迈尔,这似乎让陷入黑暗中的火箭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当姚明出场的时候,全场的球迷给予了最大的鼓励与欢呼。谁都明白没有了麦迪,如果分别将火箭五个位置上的先发球员和太阳进行对比的话,姚明是火箭的唯一优势。

  “哦,该死的,你们不知道把球交给姚明吗?”霍华德的出手中筐弹出,鲍恩的中投三不沾,当火箭的进攻在开场后接连受挫时,心急的火箭球迷压抑不住了内心的怒火开始咆哮起来。但今晚火箭的队友要将球顺利的交到姚明的手中也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放弃防守鲍恩这一点,用马里昂和法国中锋迪奥双人包夹姚明,从而来切断姚明的要球路线,这就是今晚太阳主教练安东尼手里的“砍姚”策略。不要忘了,迪奥上周成功地防住了邓肯。整个上半场姚明就在太阳队两位内线球员的包夹下碌碌无为,仅仅2次出手,拿到2分。

  “今天太阳的防守对于姚明起了克制作用,在这样严密的防守下,你也不可能每一天让姚明都有那么出色的发挥吧。”范甘迪赛后无奈地说。

  速度制约上场时间

  切断姚明的接球路线并不仅仅只是今晚太阳让姚明熄火的原因,而真正让姚明感觉到无可奈何地则是太阳犀利地进攻速度。姚明感叹有时当自己防守还没有到位的时候,太阳已经完成了一次进攻。第二节行将结束时,火箭进攻投篮未果后,马里昂抢到防守篮板交给了纳什,纳什迅速发动快攻,突破后又传回了高速插上的马里昂,后者以一个灌篮完成了这次进攻。这次进攻仅仅耗时4秒钟。更有意思的是,当马里昂扣完篮准备回防的时候,这时候的姚明才刚刚跑回到自己防守的区域。

  “今天的比赛完完全全是在对方的节奏控制下进行,他们在场上跑动和转移的速度就像一辆每小时达到100英里的

跑车,他们的速度把我们给击垮了。”赛后姚明无奈地说,“打太阳确实对我来说是困难了一些,他们在场上永远都是无止境的跑动,这对我的体能是一种考验。”虽然与太阳的比赛姚明的犯规次数为零,但是太阳队的双人包夹和高速运动战的能力还是不得不让范甘迪将姚明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当火箭球员都已经换好自己的行装打道回府的时候,姚明却一头钻进去了力量训练房里,在那边他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在等着他。“你问我球队的希望在哪里?什么时候火箭能取得一场胜利了,这就是希望。”感恩节来了,但姚明却没有一点过节的心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