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卫冕冠军表现行云流水 马刺擒勇士跃居西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该如何形容卫冕冠军马刺行云流水般的表现?他们做到了几乎能做到的一切。无论是在前场或是后场,马刺球员或是内线突破上篮,或是外线投篮命中,篮板助攻无一不在他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而勇士,至少在昨天,显然对马刺一筹莫展,他们89比113败北的结局早早就注定了。事实上,勇士自从上赛季以来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然而由邓肯率领的马刺向他们证明,
勇士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上赛季,马刺依靠两个加时赛才以136比134险胜对手,然而昨天比赛刚刚进行8分钟之后,显然,马刺的球员们不希望上赛季的故事再度重演。

  

马刺在上半场牢牢控制了局面,第一节中途便以11分领先,中场休息时,比分已是66比36。“我们原本期望自己能够进入比赛,然而总冠军显然比我们更胜一筹。”勇士主帅麦克·蒙哥马利说道,“他们显示了自己的水平,显然这是我们无法匹敌的,所以他们才是总冠军。”

  “这也许是我们赛季开始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马刺主帅格雷戈·波波维奇说道,“金州勇士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

  本场比赛过后,马刺取得五连胜,本赛季达到10胜2负的战绩,跃居西部第一,他们也被普遍认为将于本赛季蝉联总冠军。面对勇士进步神速的防守,马刺凭借自己极具穿透力的进攻,令对手无所适从,他们的传球速度过于犀利,进攻效率极高,展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天赋。得分后卫托尼·帕克的速度和精湛的控球能力让对手望而生畏,他继续着自己随心所欲的投篮风格,13次投篮11次命中,全场拿下26分。

  更可怕的是,勇士无法对马刺锋线作出任何回应,邓肯以19分和12个篮板拿下两双,

中锋拉希奥·内斯特洛维奇和纳兹尔·莫罕默德合力贡献18分和14个篮板。两队篮板之比为52比27,显示了马刺进攻的绝对实力。与此同时,马刺的防守也完全压制了勇士,后者全场命中率仅为37.7%,三分球为9投2中。

  第四节开始,两队最优秀的球员都坐到了场边。勇士的先发球员们无奈地坐在板凳上,表情空洞,这恐怕将成为今后马刺对手们最常见的一幅场景。

  作者: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