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所未有怀疑声如铺天乱石 姚明相信自己可以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1 体坛周报
前所未有怀疑声如铺天乱石姚明相信自己可以解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无法终结比赛先生!软人Mr. Softy!长城出现了裂缝!姚明被粉碎!换走姚明!北京时间24日主场负于太阳之后,火箭5连败,3胜9负被牢牢地钉在西部倒数第一的位子上。从媒体到球迷,前所未有的怀疑声像铺天的乱石一样砸向姚明。

  残酷的现实让所有人失望,姚明也不例外,“如果这样下去,就等于慢性自杀。12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留给我们的只有70场。在这之前,我们也曾做过开局不利的思想准备,
但谁都没想到会这么糟糕。”

  

火箭形势危急,麦迪的受伤无疑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绝大部分人都相信,如果不是倒霉的背伤,麦迪一定会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至少在麦迪上场的6场比赛中,火箭赢了其中的三场,而当麦迪穿着西装坐在板凳上时,火箭6战皆败,场均只得82.8分。

  进攻乏力,场均得分在NBA垫底,这是火箭本赛季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与太阳一战,让火箭更直接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我们的进攻停顿太多,不流畅,这些问题其实已经从先前的几场开始就发生了。只不过到了今天和太阳一比较后,我们的差距就更明显了。”

  麦迪是范甘迪战术体系的核心,但火箭必须学会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赢球。太阳队同样没有头号得分手斯塔德迈尔,但他们现在6胜5负,场均仍轰下西部最高的103.2分。姚明不无羡慕地说:“你看看太阳队,他们在进攻中从来都是在不停地传球和跑动,而我们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要跑到什么位置上去,而且在场上我们的球员在进攻时变得很犹豫,反应总感觉要比别人慢一拍。”

  没有麦迪,火箭还有最近三年的西部全明星先发

中锋姚明,于是,所有的希望和责任都落到了他的肩上。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姚明的数据虽然比之前一个赛季略有上升,但没能在麦迪缺阵的场次里带给火箭一场胜利,他在最后时刻的屡屡失手遭到了球迷的指责。输给小牛之后,姚明脸色阴沉,坐在更衣室里低着头自言自语地念叨:“我错了,我错了……”

  然而,姚明似乎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对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刻崩溃、自己上、下半场判若两人,他感到非常迷茫:“我不知道原因在哪,如果我真的知道的话我也就不会这样了。不过问题出了,总还是要找到解决的方式,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解决。”

  火箭输给太阳时,正是西方感恩节的前夜,火箭没有安排任何节目,姚明赛后也一头扎进了力量房,他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正在那里等着他。“你问我希望在哪儿?我可以告诉你,什么时候我们赢了一场球,那就是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