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追平球队历史最佳开局纪录 快艇驶向季后赛的码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2005-2006赛季还刚刚开始,但已经有人断言:快艇必定出现在明年4月的季后赛上了。历史往往惊人地相似,在战胜猛龙之前,快艇便以10战8胜,7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的成绩,追平了历史最佳开局纪录。而该队上次出现这一局面则是1996-1997赛季,最后他们如愿闯进了季后赛,但在第一轮被犹他爵士以3比0横扫出局。

  那么9年前的那一幕会在这个赛季重演吗?“体育网”的著名评论员布拉特给出的答
案是:前一半会,后一半不会。

  首先,快艇并不缺乏核心,上赛季他们的成绩虽然只有37胜45负,但马格特平均每场贡献22分,布兰德场均则有20分和9.5个篮板的入账。同为26岁的二人正在向着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迈进,他们将共同为快艇提供加速所需的燃料。

  而现在他们又有了经验。本赛季快艇做的最为划算的一笔买卖就是在休赛期以自由身签入了30岁的前

火箭旧将莫布里。老猫在被用来交换麦蒂而卖到魔术后,才打了23场比赛就被转卖到国王。尽管辗转江湖,但老猫上赛季在国王依旧屡有佳作上演,并随国王打进了季后赛,他在后卫线上的稳定发挥会在快艇对付强敌时,得到意想不道的收获。

  而本赛季快艇做的最重要的一笔买卖则是从

森林狼挖来了卡塞尔。尽管卡塞尔36岁的高龄让这笔交易看起来有点冒险,但看看卡塞尔在和猛龙一战全场独得26分,最后一节揽下10分的表现,你就得不由赞叹,廉颇虽老,尚能饭也!而卡塞尔赛后劝戒队友小胜勿骄的言论,诚恳里透着威信,足见他已经逐步在快艇树立的精神领袖的地位。他和老猫这种老骥伏枥的带头作用,这种无形的精神
领导力
,正是以往年轻的快艇所最缺乏的。

  有了卡塞尔、莫布里、马格特和布兰德,快艇已经完全具备了打进季后赛的实力。至于身高7英尺的卡曼,我们姑且把他看成快艇的未来吧。尽管他篮下的技术尚不够成熟,但有了马格特的冲击力,布兰德的统治力,快艇的内线已经足够让人畏惧了。

  谁也不知道已经让人惊奇的邓利维会在5个月后把快艇带到什么样的位置上。我们不是来讨论一支未来的总冠军队,但我们敢说,只要保持住目前的状态,快艇在时隔9年后再度现身季后赛,将并非梦想。而如果那时候的卡塞尔还能跑能跳,以他103场的季后赛经验压阵,谁想横扫快艇,都没那么容易。

  作者:杨龙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