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只有失望没有答案 球迷嘘声响起弃将上门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太阳缺少的是斯塔德迈尔,一个不可替代的全明星球员,火箭缺少的是麦克格雷迪,同样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全明星球员。太阳还缺少了林德罗·巴博萨,一个关键的后卫,火箭还缺少了拉夫·阿尔斯通,同样是一个关键的后卫。

  不同的是,太阳依旧是一支组织严密,进攻高效的球队,他们好像有用不完的能量。火箭则变得一团糟,他们无助地在球场上等待着他们的全明星和关键后卫回来,尽管这个
愿望不现实。也许史蒂夫·纳什使比赛有了更大的区别,但即便有纳什,火箭也没有理由表现得如此无能。

  

火箭主帅范甘迪的回答里也没有理由,只有他对自家球员的失望。

  他没有答案,那谁能告诉姚明这种“非常非常糟糕”日子何时到头?

  比赛开始 球迷撤退

  杰夫·范甘迪自认为很了解火箭,在火箭跌入低谷的时候,他再次意识到自己对球队的认知是正确的,也许太正确了。昨天火箭在丰田中心背靠背迎来了太阳,可比赛没开始多久,球场就空了,“这足以说明问题了”,范甘迪很不情愿地说。

  感恩节来临前的这个夜晚,火箭的开局在范甘迪的意料之中——习惯性昏迷。

  火箭结束比赛的方式——让主场球迷人去楼空——使失败变得更悲壮。休斯敦的18059名球迷是忠诚的,在火箭品尝了四连败后,他们还是来到了丰田中心,但结果他们只发现,火箭并不值得他们这样付出,这不仅是因为太阳以100比88大胜火箭的结果,令他们心寒的是,火箭从一上场就好像一群等待着失败的倒霉蛋。

  “有时候,你好像边打球边等着糟糕的结果降临,在你拿到球的时候,你并不是满怀着期待。如果很长时间都没有好事情发生,心情就会变得恶劣,自信会随着球队的战绩下滑。这就好像滚雪球,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糟,而如今我们遭遇的状况就是如此。”火箭后卫琼·巴里赛后说。

  这是火箭连续第四次在丰田中心伤了休斯敦球迷的心。3胜9负,火箭的战绩惨不忍睹,上个赛季,他们的最差胜负场纪录是6胜11负。

  “没有时间了。”姚明说,“本赛季已经过去了12场比赛,还剩下70场。我想我们正在经历一段相当糟糕的时期,非常非常糟糕。”

  火箭在昨天比赛中唯一发起的反攻是下半场难得追上12分,暂时和太阳打出了63分的平分。但从比赛开始起,他们就注定要成为比赛的失败者,太阳昨天的首发阵容里甚至没有中锋,但6英尺8英寸的鲍里斯·迪奥和6英尺7英寸的肖恩·马里昂一前一后就足够在姚明身边围起一道墙,莱恩·鲍文身边突然就没人支援了。在开赛四分钟过后,火箭已经无法改变结局。

  比赛结束 嘘声响起

  三次跳投,鲍文总算投进了一个,这是昨天火箭的第一次得分。然后太阳掀起了11比2的高潮,姚明连抬头看一眼篮框都来不及。“小巨人”在上半场只打了18分钟,唯一的收获是两投全失,整场比赛结束,姚明只拿下8分8个篮板,创下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

  “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强势进攻,我身后有人盯防,所以我们的空中传球受到了影响。”姚明说,“但如果我们无法从头上传球,我们还有另一套比赛方案。我需要冲到前锋线上,但我无法做到那样,我只能守住自己的位置。”

  火箭曾经在比赛中看似克服了这个困难。在上半场的昏迷后,火箭下半场的开场同样出人意料。鲍文和安德森打出了几个漂亮的跳投,火箭连追12分和太阳打成63平。

  可接下来火箭又开始直线落体,在紧接着的两分半时间里,火箭7投6失,在火箭回过神之前,太阳9比0的一波高潮已经过去。从此,火箭再也没能把落后的差距缩小到8分以内,就像之前对小牛的比赛一样,火箭失去了对防线的控制。

  “当你一旦陷入像我们球队这样的低潮,你就无法再控制好球,因为心理上的低潮会使你的头脑灵敏性大大降低。我们表现得好像一支很疲惫的球队,我不是说疲惫就是输球的理由,我是说,我们就像一支病号队。”

  是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火箭的表现就像他们是一支烂队,他们在球场上做了许多烂队做的事。丰田中心的球迷受够了,除了在嘘声之后走向出口,他们没其他可做的了。

  只有失望 没有答案

  “请问教练,你是否能解释一下火箭本赛季频频出现的在比赛开始时低迷的状态,你是否还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找出一些

火箭队令人鼓舞的因素?”

  面对这样的提问,火箭主帅范甘迪的回答与其说是冷漠,不如说是恼火,诸如此类的问题,范甘迪已经回答过太多次,他讨厌一直回答同样的问题,尤其是这种令人不愉快的问题。

  “我不是一个喜欢用极端的眼光来看待事物的人,我不认为某件事情绝对是好的,或者坏的,我尽力客观地来看待事物。如果你说的是像今天这样的比赛,这是一场很差的比赛。在主场,我们已经有了很多很差的比赛。自然,我不准备就这样坐着,或者和你们兜圈子,我不相信这样做有什么用。”范甘迪说。

  “我的观点并非永远都是正确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现在的感受。今天晚上,要我坐在这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我们球队今天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范甘迪咬牙切齿,“我现在唯一感到有利于球队的事就是,在我们打得很差的时候,有更多人在不断地告诉我球队面临的问题,不只是球员,还有这些问题是如何造成的,还有球队无法达到我期望的目标的事实。”   

  赶出门的 上门示威

  大概11个月前,是火箭把老后卫吉姆·

杰克逊赶出了门。当时休斯敦人想把杰克逊交易到黄蜂,结果却引起了一连串的循环交易,最终,太阳抢走了杰克逊,然后他们一起闯入了上赛季的西部总决赛。

  杰克逊不会忘记,当初他被火箭送上去新奥尔良的旅途时,心里有多少羞愧和羞辱,杰克逊甚至没有去黄蜂报到。直到今年1月21日走进菲尼克斯,杰克逊才真正算是吐气扬眉。

  “你必须让自己接受这一切。”谈起当初从火箭到黄蜂再到太阳的交易,杰克逊语气依旧平静,但显然,在太阳以100比88羞辱了火箭之后,杰克逊心里多少涌起了一点“复仇”的快感。“在你接受了现实之后,你才能向前走。我很享受当初在火箭的岁月。要离开休斯敦对我来说曾经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看来,离开火箭是最好的选择。”

  杰克逊在火箭效力的战绩是平均每场比赛得13分、5.8个篮板和3.0次助攻。在昨天比赛中,杰克逊上场20分钟,拿下11分2个篮板。而昨天,火箭除了安德森和赫德,没谁的得分能超过杰克逊。   

  作者:周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