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老鹰在暴风雨中挣扎 黑暗中看不见天使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6 中国体育报

  猛龙和老鹰成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一对难兄难弟。

  在11月20日猛龙战胜热火之前,两支球队一直被媒体放在一起提及——NBA没有胜绩的两支球队。9战皆负,无论对猛龙还是老鹰,这都是球队历史上的最差开局。

  猛龙失去了往日的威猛

  9连败也是猛龙自2002年12月18日至2003年1月10日间遭遇12连败以来的最长连败纪录。猛龙队的致命缺陷一个是防守,在9连败中有6个是主场,猛龙平均每场失分高达108.7 分,对手在猛龙主场的命中率达到了50.1 %;另一个是篮板,在9场比赛中,猛龙的篮板总数以336比398落后于对手。从队员的表现来看,猛龙鲜有亮点——除了大前锋波什。在猛龙9连败期间,波什平均每场仍然贡献22.0分和12.3个篮板,但一己之力无法令猛龙避免11年球队历史上的最差开局。

  让猛龙欣喜的是,在与热火的比赛中,他们总算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107比94。在这场比赛中,猛龙第四节凭借60%的命中率锁定了这场胜利。迈克·詹姆斯25分,罗斯22分,波什则连续第7场得到“两双”:27分和12个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8次“两双”,在此项

技术统计中并列联盟首位。而且在这场与热火的比赛中,猛龙第一次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了上风,47比39,其中新秀威拉努瓦贡献了12个。

  “一场胜利之后,情绪总会好一些。感觉人也友善了,饭也香了,训练也更有意思了。”波什说。

  找回一些信心的猛龙原本想乘胜追击,在短兵少将的太阳身上捞得两连胜。但事实证明,他们还是太年轻、太缺乏经验了。

  太阳前锋斯塔德迈尔受伤了,术后休养要到赛季中期才能回来。近日又雪上加霜,组织后卫巴波萨又扭伤了脚,可能缺阵二到三周,在过去6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18.7分,成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而且,篮板球同样是太阳队的“软肋”,与猛龙比赛之前,他们本赛季篮板球从未超过对手,从总数上来看,太阳以366比441落后于对手。

  在太阳身上争取两连胜的想法并非不现实,可惜,猛龙没有抓住机会,最终比赛成为一场“谁比谁难看”的无聊剧。上半场双方投篮命中率都极低,而且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太阳作为联盟中远投最好的球队之一,上半场三分球12投不中,但中场时仍以42比38领先——猛龙队之糟糕尽显无疑。

  猛龙没能在太阳身上捞到两连胜,却被太阳捞了一个“第一”:太阳第一次篮板球优于对手,52比43。波什拿下23分,但他在第四节一分未得,而且仅抢下8个篮板,终止了连续打出“两双”的纪录。

  从太阳开始,猛龙开始了4个客场之旅。也就是说,第二场胜利的福音何时降临,谁也说不准。

  老鹰在为一场胜利苦苦追寻

  老鹰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没能抓住机会。12日与灰熊的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时,加索尔拨球入网,帮助灰熊以85比84险胜,这是最令老鹰“心碎”的一场失利。18日与黄蜂队的比赛,老鹰试图从这里打开突破口,赢取他们的第一场胜利。

  黄蜂成了老鹰“捕食”最有戏的对象。上赛季老鹰就是在以4连败开局后,2004年11月12日以96比95击败黄蜂,迎来了他们的首场胜利。而在本赛季季前赛老鹰取得的3场胜利中,两场对手是黄蜂,另外一场是山猫。何况在18日的比赛中,黄蜂两名先发缺阵:先发后卫J.R.史密斯脚踝受伤、

中锋P.J.布朗请假参加岳母的葬礼,而且球队的第一替补、第二得分手克拉克斯顿也因脚踝受伤而缺阵……但是,这一次,老鹰却未能如愿。

  老鹰的9连败固然与赛程安排有关。本赛季开始,老鹰连续9场的对手都是西部球队,老鹰平均每场仅得88.9 分。关键还是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3.2岁的老鹰队是NBA最年轻的球队。“有时候,我们是自己最大的敌人。长时间既不得分,也没有防守。”这是主教练伍德森给球队开出的“诊断书”。

  老鹰队与东部球队的第一场比赛是11月24日,对手是凯尔特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