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今日迎战新锐福建浔兴 江苏同曦主场渴望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冯兴) 江苏同曦能否走出两连败的阴影呢?答案将在今晚揭晓,在连续两个客场负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和升班马东莞新世纪后,江苏同曦需要用一场胜利来缓解两连败带来的巨大压力。今天晚上,江苏同曦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则是刚刚爆冷击败八一队的福建浔兴。

  昨天下午2点半,同曦队回到了主场南钢球馆,开始为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认真备
战。出征前定下的“至少胜一场”的任务没有完成,这使得主帅胡卫东肩膀上的担子也陡然重了起来。意外负于东莞队后,胡卫东决定对同曦队进行整顿,在两场失利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将放在全队的会议上集中解决。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同曦队重点训练了防守,由于两场比赛都是因为防守出现问题而导致输球,因此,同曦队昨天在这个环节上进行了反复演练和强化。

  另外,同曦队在训练中还对

福建队外援蒂龙的技术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部署,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在主场顺利拿下比赛,一扫两连败的阴霾。教练徐强说:“现在我们别的不想,就是要尽力解决好自己存在的问题,至于比赛的结果,我相信没有人希望输的,所以我相信队员们也会尽力去打的。”

  旧将“投敌”同曦形势扑朔迷离

  终于回到自己的主场,江苏同曦能否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取得这个赛季的首场胜利呢?在客场爆冷输给升班马

东莞新世纪后,这场本来看似十拿九稳的胜利如今却成了一个未知数,因为福建队前天刚刚在联赛中以95比83战胜了八一队,这个冷门也使得今天同曦在主场取胜的形势扑朔迷离起来。

  防死外援是关键

  由于篮管中心规定的选秀顺序是根据上赛季成绩倒序排列顺次抽取的,因此,东莞、福建这样的队伍都顺利挑到了自己想要的条件不错的队员。前天的比赛中,东莞队外援安东尼的出色表现让唐正东难以在内线施展拳脚,福建队外援华盛顿也用42分和19个篮板球的出色表现帮助本队力克劲旅八一队。今天同福建的比赛,一定要吸取输给东莞那场比赛任由外援安东尼得分的惨痛教训,能否防住福建队个人能力出众的外援华盛顿将是同曦队取胜的关键。

  战术多变是前提

  上个赛季成绩不佳的福建队在新赛季大肆招兵买马,江苏同曦队的两名队员汤仑和汪义杭转会至福建队,给福建队注入了活力。与此同时,福建队还先后将四川队的孙天农、辽宁队的接君、奥神队的甄胜家以及云南队的贾楠等8名球员招至麾下。这些球员的到来,使得福建队的实力大增。目前,他们两战全胜,在南区仅次于广东排在第二名。因为位置重叠,近一个多赛季一直打不上比赛的汤仑和汪义杭在福建成为了主力前锋和主力后卫,今日一战,昔日的队友变成了场上的对手,而他们对同曦队的战术和打法比较了解,对打了多年比赛的南钢体育馆也不陌生。因此,江苏同曦要拿出更加多变灵活的战术,不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