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又现不和谐声音 “禅师”质疑科比乱投最后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虽然湖人的新赛季才刚刚过去了10场比赛,但这支一直都内乱不止的昔日霸主似乎又开始有些不和谐的音符弹出。近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在参加一次电视访谈中就公开表示了对科比的一些不满。

  “禅师”的抱怨主要针对的是科比最近几次在最后时刻处理球上的失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周日湖人主场惜败给芝加哥公牛的那场比赛。当时在比赛还剩17秒时,科比就仓促
出手,结果进攻未果,随后公牛依靠两个罚球将胜局锁定。

  “我原本以为我们都会用类似的角度来看待比赛。”

杰克逊在谈到对科比信任的问题时说道,“首先,我们先前曾在一起共事过5年。所以科比应该明白在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我们会希望他如何去打。”

  “但这时候却出现了像周日晚上那场比赛的情况。当时他拿到球之后马上就朝篮筐发起进攻了。这并不是我希望看到的。所有我得跟他就那次进攻时机的选择再好好谈谈。”杰克逊的口气中透露着些许的不满。

  当时湖人正以93比94一分落后,在暂停过后,科比接球就冲向对方篮下,最后在斯威特尼和卢奥-邓的双重防守下勉强出手未中。杰克逊说他希望知道科比为什么那么早就选择去突破,他猜是不是科比已经预感到了对方要对他实行双人包夹所以才抢先攻击。

  “我只是想搞清楚他是不是真的明白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对比赛的设计和进攻上的理念。”杰克逊解释说。

  其实,科比的这种违背主帅战术意图的事情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湖人揭幕战赢掘金的那场比赛里,科比在常规时间结束前命中的那个后仰跳投就并非出自杰克逊本意,当时禅师希望他能突破到篮下争取上篮的机会。

  同样,在湖人11月11号输给76人的比赛里,科比在还剩5.9秒时出手三分未中,葬送了球队翻盘机会。而那次进攻杰克逊原本是布置让科比突破到篮下,争取吸引76人所有的防守,然后再伺机将球分回到在外线守候的斯马西-帕克,最后由帕克来完成这最后一击。

  “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去创造最有可能得分的机会,”杰克逊说,“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去做的事情。”

  杰克逊在节目中还透露说科比在最近的一场比赛里违反了NBA本赛季有关球员着装的规定,但当有记者向科比询问此事时,这位湖人球星表示他并不知情。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