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用大胜开拓者来解闷 韦德白巧克力联手斩杀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20 扬子体育报

  实力悬殊,开拓者还是一个背靠背的客场作战,热火拿下本就不是难事,大胜是唯一的答案。(开拓者95比87灰熊,开拓者79比100热火)

  本报特约记者施翠玲报道 韦德与白巧克力联手的结果是21分大胜开拓者,让此前一天宰杀了灰熊的开拓者在11月24日的美航球馆找不到一点取胜机会。兰多夫对背靠背赛程的难度显然估计不足,他的16分8篮板还不足以收拾缺少了鲨鱼的热火,热火的 “白巧克力
”贾森·威廉姆斯复出砍下16分送出4次助攻,配合着闪电侠韦德用19分11个篮板将开拓者的梦想击碎。

  开拓者本赛季战绩平平,不过他们的客场战绩不错,而在前四次与热火队的较量中他们平均能胜出10分以上,虽然这次是背靠背的客场作战,开拓者看起来还是有很大的把握击败缺少奥尼尔的热火。此前一天他们在金字塔球馆收拾了势头正旺盛的灰熊,兰多夫20分13篮板力压加索尔的18分16篮板4盖帽,宰杀灰熊的刀还流淌着灰熊的鲜血,开拓者就马不停蹄的赶往迈阿密。开拓者来到迈阿密前一定听说了猛龙咬伤热火的传闻,所以4胜5负的他们在麦克米兰的指挥下带着胜利的余威朝美航球馆杀来。

  也许是被鱼腩猛龙击败,赛前热火队员安东尼·沃克仍然心有余悸,“我们输给了此前一场未胜的猛龙,但这已经是个事实,已经过去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因为输给猛龙集聚了怒火,所以热队一上来就开足了火力,以15比4的攻击波让开拓者找不着北。回过神来的开拓者在兰多夫和迈尔斯的率领下将差距缩小到了1分。在热火的防守下,开拓者在第三节只从热火身上取走12分,迈尔斯一人射下11分,开拓者其他人靠罚球拿到可怜的1分,而热火在韦德和威廉姆斯的联手攻击下以72比57领先结束前三节。第四节开始还不到3分钟,热火队建立20分的优势,彻底将开拓者客场暴冷的美梦埋葬。

  热火不仅仅赢了比赛,他们的替补

中锋莫宁在第一节封盖掉了开拓者普茨比拉的投篮后,使他自己的总盖帽数达到了2000个,位列NBA历史的第14位,在现役的球员中,他的这一成绩仅次于
火箭
的穆托姆博以及队友奥尼尔。大胜开拓者后,莫宁心情不错,他对媒体说:“这样的成绩对我来说是种荣耀,但是我现在更关心的是球队的胜利,这比取得个人的辉煌更加重要。”

  迈尔斯得到开拓者全队最高的19分,兰多夫16分,开拓者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已经输掉了3场。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也表示输得没脾气:“我们知道韦德会主宰着整场比赛,但是半路上却杀出了威廉姆斯,这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本来韦德已经让我们很头疼了,威廉姆斯的爆发令我们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