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感恩节酝酿暴风雨 范甘迪的老将症结难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26 扬子体育报

  北京时间24日,休斯敦火箭“背靠背”迎战菲尼克斯太阳,麦蒂、阿尔斯通缺阵,姚明低迷,火箭在最近9场比赛的第二个主场吞下五连败的恶果。痛则生变,美媒体指责的矛头开始在“倒姚”和“倒范”间游离,休斯敦面临重建危机。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绝不是危言耸听,赛季众多专家评论认定的西部前四的球队3胜9负排在联盟倒数第一的位置,似乎在尽其所能的嘲笑着人们“世俗”的眼光。即便是
魔鬼赛程,即便麦蒂背伤反复连续缺战,即便……但韦斯利说过“看看名单上的名字就知道我们有多强”,霍华德也说过“麦蒂不是借口,没有他,我们实力仍然很强”。但三连败后再遭五连败,就连一向倾向火箭的《休斯敦纪事报》都发表评论“火箭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值得球迷期待”。

  感恩节的礼物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休斯敦这座美国第四的太空城已经有了感恩节的气氛。一些慈善机构、宗教组织开始准备次日为穷人、孤儿及流浪汉们提供免费的火鸡宴。丰田中心球馆里的球迷格外的温情,人们打出“GO ROCKETS GO”简单但绝对饱含真诚的标语期待着

火箭的将帅们能给休斯敦人迎来一个温暖的感恩节。

  一个不算奢侈的愿望,范甘迪及姚明等火箭将帅却没能满足球迷们。相反远道而来的太阳在纳什的率领下100:88给菲尼克斯人送上一份感恩节的礼物。火箭连续客场之后,主场球迷对火箭的思念全都化为助威声,火箭回报的礼物却是16次失误,让太阳从中掠走21分。直到比赛结束,18000名球迷无一不是“嘘”了一声,然后涌上球馆的出口。

  化合还是分解

  NBA里流行一个词语叫“化学反应”,准确的讲多用到球队换血后,新老成员凝聚成一个默契和谐的团队,就象化学实验里两种物质“化合反应”分子结构发生改变成为新物质。火箭却“反其道而行之”,上赛季火箭虽然感恩节92:93也惜败于

纽约尼克斯队,但随后便两连胜,将战绩改写成6胜6负,而且当时麦蒂、姚明、泰勒、沃德一干人等确实正在“化合反应”。而现在巴里、韦斯利、姚明等几名老队友都无法找到任何默契,象是在“分解反应”。

  老将症结难除

  范甘迪自己也承认:“老将阵容能利用的只有经验,球队的速度、攻击力等都无法保障。”注册年龄为39岁的穆托姆博不提,36岁的巴里在揭幕战的24分竟成昙花一现,35岁的韦斯利攻击力也不如上赛季稳定,31岁的鲍文从没人指望他的进攻……

  鱼和熊掌不可得兼,经验、年龄与速度和攻击力在火箭成了两个相悖的论题。火箭近两战已被逼到启用海德担当中坚力量的地步。年轻体能好的24号新秀近两战分别贡献28分和“两双”15分10个篮板,同时也向范甘迪证明了球队年龄老化的症结所在。

  可能范甘迪也知道老将的问题,火箭上场92:103输给小牛后,他就引用比尔·沃尔什的话说:“任何一项运动,执教年龄变老、状态下滑的运动员都是非常困难的”。只是球队已经处在西部垫底的位置,也没见范甘迪想出什么解决的办法。总经理道森吃火鸡的时候能否品出味道还不得而知,休斯敦或许正酝酿着一场猛烈的暴风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