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双侠向全明星进发 坎比九年梦想终于有望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57 篮球先锋报

  丹佛双侠向全明星进发

  记者周游11月23日报道 从丹佛飞抵华盛顿前,坎比说:“我希望明年自己能够入选休斯敦全明星,如果梦想成真,将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

  他的队友安东尼则说:“马库斯是内线最具威胁的中锋之一,我希望他能如愿以偿
。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弥补上次全明星赛的缺憾。”

  坎比继续疯狂表演 24分14篮板6盖帽

  马库斯·坎比想当全明星,想了整整九年。眼下,这个愿望真的有望实现了。

  在帮助掘金客场108比105击败奇才后,坎比又朝着这个目标迈了一大步。全场24分、14个篮板、6个盖帽,坎比视奇才

中锋海伍德为无物,将MCI中心当成了自己撒野的地盘。

  终场前1秒,掘金108比105领先三分。球权落在了阿里纳斯手里。阿里纳斯之前刚刚在坎比眼前一个上篮,将比分追到105分,他还想再单挑一次坎比——运球、突破,阿里纳斯过了坎比,可这一次他没有选择的余地,落后三分,他只能选择远投,阿里纳斯拔地而起。不幸的是,坎比反应够快,就在阿里纳斯出手的一刹那,坎比的巨掌从他脑后封了上来……

  这是坎比全场送给奇才队的第六个“火锅”,也是坎比送给阿里纳斯的第四个“火锅”。全场比赛,坎比像封杀一个仇人一样,每一节都送给了阿里纳斯一个大帽,最后一个帽,更是直接熄灭了奇才希望在主场获胜的最后一撮火苗。

  “我在最需要出现的时间出现了,并盖掉了那个球,”赛后,坎比在谈到自己最后一个盖帽时显得有些得意,“眼瞅着比赛就要结束了,我想必须封住他的最后一球,我能够赶到那个点完成盖帽,全队都希望我能做到,因为对手是个可以在这个关键时刻投中关键球的家伙。”

  相比坎比,阿里纳斯赛后的言语明显充满了沮丧,他说:“我试着倾斜着身体去躲避他的封盖,但他还是盖掉了我的投篮。”

  坎比持续不断稳定且疯狂的表现,更是让主帅乔治·卡尔喜上眉梢,“坎比捍卫了自己在内线的尊严,今晚,没有一个人打得比他更好了。他恨不得每晚都为我呈现上‘20+20’的表现。”

  甜瓜罚球奠定胜局 28分11篮板3助攻

  上赛季,在丹佛举办的全明星赛,整支掘金队没有一人入选,身为球队未来老大的安东尼自然很不是滋味。

  明年休斯敦全明星的投票已经拉开,安东尼自然希望用实际表现来赢得球迷的欢心。来到华盛顿,安东尼掏钱买了42张球票送给他的家人和好友,因为安东尼从小就在巴尔迪摩长大,认识他的人一拨一拨的,来到这里,他有一种回到了主场的感觉。

  可奇才队球员们并不给安东尼多少面子,只要安东尼拿球,奇才队负责防守他的球员就不余遗力对他犯规,导致安东尼全场17投只有5中,但却先后22次站上罚球线。好在安东尼没有辜负对手的“好意”,22罚18中,凭借罚球仍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

  “没有梅罗,我们很难取得胜利,”坎比说,“他打得真不错,早早为我们奠定了胜利的基调。”只不过,坎比的这番话让人听上去总感觉他太过于谦虚了,似乎并不像坎比的性格。

  这场比赛后,掘金取得了四连胜,在西北区傲视群雄,以这个势头往前冲,不仅坎比和安东尼有望双双入选全明星,球队也绝对稳进季后赛。

  马丁终于坐不住了

  实习记者沈杰报道 缺席了五场比赛,掘金队的热血前锋肯扬·马丁终于坐不住了。他的伤势恢复得不错,预定将于下一场面对活塞的比赛中复出。

  掘金队虽然希望马丁尽快复出,但是他们还是相当谨慎。马丁在做左膝伤势的测试训练中表现活跃,受伤部位一点都没有感到疼痛。这下子掘金才放心准备让他复出。

  在进行了一些投篮练习后,他的表现良好,医生甚至鼓励他再做几组底线之间折返跑。“每一个动作我都做得十分惬意,没有感到一丝疼痛,”马丁说,“这是个好兆头。”

  当然,如果马丁的感觉不好,他还得接着在板凳上呆上几天。“只是看看我能做什么。现在不需要太激进,我可不想旧伤复发,”他说,“现在感觉很好。”

  在北京时间11月14日受伤之前,马丁参加了掘金的全部前六场比赛。两天之后,他曾试着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复出,但仅仅上场了8分钟。

  在意识到自己的膝伤在短时间内无法百分之百恢复之后,马丁仍然希望能够给球队做出贡献。这就意味着在伤痛减轻之前,他的上场时间将会得到限制。

  “我也不想受到限制,但我也知道那会成为计划中的事情,”他说,“实际上这对我也是最好的。”

  其实马丁完全可以安心养伤,不必急着出场比赛。掘金缺少了他之后,表现愈加神勇,在他缺席的比赛里5战全胜。弗朗西斯科·埃尔森、埃杜阿多·纳胡拉和新秀林纳斯·克莱扎很好地填补了他的空缺。中锋马库斯·坎比更是在球场的两端有着“超人”的演出。

  内内、马丁的接连受伤曾经让掘金管理层产生了通过交易换来大个队员的想法。但掘金队凶猛的势头让管理层打消了这个念头。“我们可以用其他队员打吗?我们当然可以,但同时,如果新来的还不如原来的,他就也会带来问题,”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说,“除非换来的是蒂姆·邓肯,不然我们不会轻易做出交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