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场比赛出手105次 科比又成独行侠不满没人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4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1月23日报道 最近10场比赛,科比有9场出手25次以上,其中4场比赛,他的出手在30次以上。最近3场比赛他竟然一共出手105次!科比又开始独了!

  独的结果是,他不但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而且目前以每场33分的平均成绩高居得分榜第一名。可是,湖人的成绩为4胜6负,列太平洋赛区倒数第二。

  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巧合,上周六训练前,菲尔·杰克逊特意翻出了公牛队1991年总决赛的录像。他特意指出了乔丹在总决赛第五场的表演,以及公牛其他成员在乔丹被包夹的时候,是如何利用空当来得分的。菲尔的意思非常清楚,科比现在经常陷入被对手双人包夹的境地,但是湖人其他的队友并没有做得很好。杰克逊说:“我个人认为,科比90%的选择都是正确的。我很满意他最近在场上的表现。”

  遗憾的是,湖人队在周日晚上面对公牛的时候,并没有达到杰克逊的要求。在这里首先要说明一下,本赛季湖人队面对的公牛队早已不是乔丹所率领的那支可以完美诠释“三角进攻”的队伍,而且公牛队在来到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之前,已经遭遇了可怕的三连败。之前公牛已经接连客场输给勇士、开拓者和

超音速三支西部球队,这也令他们成为中区的垫底球队。在碰到湖人之前,公牛队已经完全找不到上个赛季杀入季后赛那支球队的一点影子。可以说,湖人和公牛都非常需要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科比全场比赛拿下42分,可是除了科比,其他球员只有

中锋米姆的得分过了10分。湖人最后关头的糟糕演出,让煮熟的鸭子又飞走了。

  科比在比赛结束后,径直走向更衣室。他面无表情,对递过来的K9频道的话筒熟视无睹。

  科比有理由不高兴,不仅仅是因为连败,更重要的是在最后关头他并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在最后关头持球进攻的时候,他作为进攻的发起者,在弧顶运球摆脱对手,将皮球分出去,转了一圈,皮球如同烫手的红薯,最后还是回到了科比手中,而这个时候他身边的亨里奇如影随行,钱德勒也虎视眈眈地上来补防。队友虽然在空位拿球,可是没有人敢随便出手。全场比赛湖人队一共制造了78次投篮机会,科比一人就出手34次,占全队44%,似乎除了科比谁也不想承担责任。科比当晚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还能够34投17中,他不出手,谁出手?

  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想投这种球。如果有其他队员能够站出来并做出贡献,那就好了。”

  但是杰克逊的态度令人玩味,老头说:“我还是认为他的选择有90%都是正确的,或许他能够再好一点。”

  杰克逊没有对科比的不满表示不满,《洛杉矶时报》同样没有怪罪科比,他们的标题是《科比的43分还不够挽救湖人》,多少才算好?天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