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金钱面前忠诚不堪一击 超音速老二放言看报价定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西雅图超音速的“双子星”之一拉沙德-刘易斯近日向媒体透露说,他将在2007年选择提前结束自己与球队的合同,再次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包括本赛季在内,刘易斯原本还将在超音速效力四个赛季,而超音速方面则需要再支付他4800万美元的薪水。目前这份为期7年、总价值达6000万美元的合同是刘易斯在2003年
夏天和超音速签订的。

  但在这份合同中,超音速还给了刘易斯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他可以在2006-07赛季结束后选择终止合同。现在刘易斯就打算选择这个方案,虽然他将为此放弃最后两年共计2100万美元的薪水。但刘易斯相信他能在那时候找到愿意付他更多钱的新东家。

  “我现在只是想看一下我那最后两年的合同,看我能从中到底拿到多少钱。然后再衡量下如果我选择终止合同又能拿到一份怎样的新合同。”刘易斯说,这位全明星球员在前天的比赛中刚刚投进了在

超音速的第700个三分球,这在超音速队史上仅落后于“手套”加里-佩顿而排在第二位。

  “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考虑。现在就看有哪些球队愿意付给我更多的钱,或者超音速是不是愿意再多出点?但尼克-科林斯的薪水肯定会提高,里德诺的薪水会提高,而在雷-阿伦拿走那么多工资份额后,还有很多麻烦事随之而来。所以对超音速来说,这将会是个困难的决定,他们得做出很多类似的决定。不过不管怎样,我肯定会选择先终止目前和他们签订的这份合同。”刘易斯的表态显得非常现实,尽管他也曾信誓旦旦的说过要在超音速结束自己职业生涯这样的话,但在金钱的诱惑面前,“忠诚”这两个字显得是那么不堪一击。

  “我也想把我职业生涯余下的岁月都奉献在这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恐怕不会是我最后的决定。”刘易斯说,“我的想法只起到一半的作用,最后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那些坐在办公室里的家伙。是他们在控制着这里的每一个球员,他们有能力决定我们去哪儿或去做什么。”

  如果刘易斯最后真的决定终止合同的话,那在下个赛季过后,超音速内受到合同约束的就只剩雷-阿伦和威尔金斯了。超音速现在有优先权和罗伯特-斯威伏特以及佩特洛续约,虽然科林斯和里德诺届时都会成为自由球员,但超音速可以利用“拉里-伯德条款”将他们挽留下来。

  如果假设超音速保留了阿伦、威尔金斯、佩特洛和斯威伏特,那他们就将为这四人每年支出2300万美元的薪水,这意味着超音速只剩下2000万美元的工资空间去签下其他剩下的球员。这还没算这个赛季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拉德马诺维奇、埃文斯和罗纳德-穆雷。这些人的价值也都个个不菲。

  所以,总体看来,刘易斯出走西雅图几乎已经成为必定的事实。现在就看有哪个财大气粗的球队能吸收这么一件

奢侈品了。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