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运气不如布兰德 2007年才是湖人重生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47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1月23日报道科比是新赛季第一周的最佳球员,布兰德是第四周的最佳球员。两人都是风光无限,但是湖人和快艇的名次却天壤之别。在太平洋赛区,湖人倒数第二,快艇正数第一。

  两人的场上位置完全不同,但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如果非要把两个人牵扯到一起的话,不得不提出一个第三者的名字——舒塞尔斯基。舒塞尔斯基,波兰后裔,西点军校毕
业,杜克大学的篮球教练。舒塞尔斯基在NCAA拥有骄人战绩,被尊称为K教练,无数美国的篮球少年渴望在他的率领下,身披杜克大学蓝色球衣冲锋陷阵。

  布兰德就有幸在他的率领下冲击过NCAA冠军,去年他拒绝了湖人队聘请他做主教练的请求。科比曾经被问道:“如果你没有直接从高中进入NBA,让你选大学的话,你愿意在哪名教练的指导下打球?”科比只说了两个字:“Coach K(K教练)。”

  布兰德很幸运,因为他在K教练的两年调教下,学会了大公无私,他知道如何把自己融入一支球队之中,因为K教练的长处就在于擅长调教整体球队。他的球队从来没有在NCAA的锦标赛中拥有什么超一流的明星球员,但是他能够在一场定胜负的“疯狂三月”(March madness)中三夺总冠军,并且第一次率队蝉联总冠军称号,而这些依靠的就是整体。科比从高中直接鲤鱼跳龙门,进入NBA,缺少了大学篮球的系统化训练和战术理论熏陶,导致自己空有一身本领,无奈独木难支。像科比这样直接进入NBA的高中生天才大多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无论是加内特还是麦克格雷迪,包括“

小皇帝”詹姆斯都陷入对手的包夹中,在苦苦挣扎。

  同样,科比也没有这么幸运,在

杰克逊设计的三角进攻中,他还缺少能够帮助他的左膀右臂。湖人队至今还在苦苦寻找第二和第三得分点,但是沉重的经济负担让杰克逊很难在市场上选到心仪的球员,无论是布朗还是帕克都注定不是解决三角进攻的办法。或许真的如洛杉矶球迷盼望的那样,2007年才是湖人重生的时候,那时已经甩掉格兰特大合同的湖人,才能找到三角进攻的另外两只角。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