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新秀体验菜鸟生活 坐冷板凳后自动加练成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1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沈杰11月23日报道 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大,步行者新秀丹尼·格兰杰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他也从球队的常规替补逐渐沦为大名单上的边缘人物。球队甚至动了将他下放到NBDL先接受基层锻炼的念头。

  是他表现不够好吗?季前赛里他场均拿下9.7分和6.7个篮板,是全联盟中表现最好的几个新秀之一。赛季之初的几场比赛中,他确实也得到过场均1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可
是在最近的比赛里,他却是整场整场地坐在板凳上当“看客”。

  “我找卡莱尔(

步行者主教练)谈了,他说因为我是菜鸟,”格兰杰说,“球队既有板凳深度又不缺乏经验。这让我很难得到上场的机会。在季前赛,我确实表现不错,但要想在球队里赢得一席之地,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于是,每场比赛之后,坐了整场冷板凳的格兰杰都会自己加练,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杰梅因·奥尼尔对此深有体会,当初在波特兰

开拓者队当菜鸟时,小奥尼尔也是板凳席上的常客。“这就是菜鸟的生活,”小奥尼尔说,“当你被一支拥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选中的时候,你的上场时间就不会很多。格兰杰训练时非常卖力,他会迎来自己的时间,但可能不是现在。他希望能够入选新秀全明星,但当他进入NBA之后就应该有更远大的目标。不能因为上不了场就心灰意冷,必须集中精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球队老大的鼓励,再加上主帅的鼓励,让格兰杰至少心里并不那么难受。“他接受能力很强,我也知道他真的很想参加比赛,他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但他需要等待,”卡莱尔说。

  为了让格兰杰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步行者可能将他送到NBDL去打球。尽管这样,格兰杰仍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还是步行者队中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人,他还是常常会与阿泰斯特、萨马基·沃克、大卫·哈里森或者本德一对一斗牛。

  “他总有一天能够成为先发,只是他还没有得到机会,”阿泰斯特说,“因为每次他训练起来总是非常卖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