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赫德自责给姚明传球不够好 火箭挑到宝自己却不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0: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11月23日达拉斯报道 这个晚上,火箭倒下了,新秀海德却站了出来。一个菜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同时他的篮板数也是全队最高的7个。这个晚上,菜鸟差点成了英雄,可惜,火箭输了比赛,没能成全他。

  这是海德进入NBA后的第二次首发。范甘迪是拿他当作创可贴用的,只想着他能暂时替火箭的伤口挡一下细菌,从未想过他能够像这个夜晚怒放。菜鸟的翅膀,其实比常人想像
的要硬得多。

  甚至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火箭队需要依靠一个新秀去把比分逼近,这是海德的骄傲,同时也是火箭的悲哀。比赛打完了,在火箭的更衣室外面,一个达拉斯的记者说:“海德打得真不错,火箭队是挑到了个宝,可惜,火箭自己不顶事。”

  海德是个老实巴交的孩子,平日里都不多话。麦格雷迪曾经用过一个非常生动的比喻来形容海德:“海德,一个太好的孩子了,他愿意为球队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好比你对着海德喊,‘嗨,海德,从桥上跳下去。’你知道他会怎么回答吗?他会问你,‘是现在就跳吗?’所以你们就知道了,海德是个多么老实的人。”

  海德做到了新秀应该做的事情,虽然到现在为止,记者没有亲眼看到海德在比赛之后跑去帮助哪个老队友拎包什么的。可是韦斯利说了:“海德是个好菜鸟,任劳任怨,在逛商场的时候,他会主动帮你提着袋子,他非常不错。”

  海德也做到了一个新秀没有被期望做到的事情,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替

火箭得分。第一次首发的时候,他得了7分、3个篮板。等到第二次的时候,就成了全队第一了。可更衣室的海德,脸上除了沮丧还是沮丧,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甚至在他往更衣室走的时候,头就一直低着,倒是安德森一直在旁边劝他,拍拍他的脑袋,鼓励他。

  比赛之后,海德没有提自己干得有多好,嘴里说的一直是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他说:“我知道自己还在犯很多新秀的低级错误。我失误了3回,犯规太多,有几个投篮我本应该投进去的。还有传球,就像我传给姚明的最后一球,实在太突然了,这些我都应该做得更好的。”

  这个善良的孩子,跟几米之外坐着的姚明一样,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不足上。有记者问:“当麦格雷迪受伤,你站出得分……”话音未落便被海德打断,他说:“我?站出来替麦格雷迪得分?你没搞错吧?没人能够顶替麦格雷迪得分,而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我们有很多人,需要大伙都站出来,来分担麦格雷迪不在时的压力,我只占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他就是这么一丝不苟地扮演着小弟的角色。在明尼苏达打客场的时候,麦格雷迪特意关照自己的贴身

保镖带海德出去吃饭,这个孩子很讨大伙喜欢。

  范甘迪应该是高兴的,海德可以在他后卫奇缺的时候站出来,不过范甘迪没当众说出来。他就是说:“我现在不会去考虑哪个人表现得好,球队赢球,本来也不是某个人的作用,我只希望我们整个球队能够再好点。我知道海德在努力,我能感觉得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