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获名"无法终结比赛先生" 范帅:体能只是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21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还没有从昨天对小牛的失败中回过神来,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火箭队主场88-100不敌太阳,遭遇五连败。

  火箭令人泄气的连败,让人开始沉不住气来,姚明更是心情沉重。赛前当他钻进电梯准备到地下球场训练时,只见他两眼只看着地面,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差点一头撞到了从电梯里出来的火箭总经理道森。两个人好像心有灵犀,都不说话,只是紧紧地握了一下手

  这个赛季,第四节比赛就像是一个套在姚明头上的魔咒,令他肩上的压力一天比一天重。上个赛季姚明在第四节中的命中率可以高达72%,而这个赛季却少了一半有余。休斯敦媒体毫不吝啬地送了姚明一个“无法终结比赛先生”的头衔。而今天,姚明的低迷延伸到了整场比赛。

  即使是赛前的苦练也没能起到什么作用,8分8个篮板,姚明今天创下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低,第一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

  在没有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姚明确实是努力了。仔细看他的脸,笑容少了,眉头总是锁着,脸上的光彩也少了一些,留下了稍带灰暗的颜色。明显瘦削的脸凹了下去,让人舍不得再说什么。

  麦蒂在比赛开始前不到一个小时才身穿一套全白运动装一摇一摆地走进球场,连丰田中心的门卫都不禁叹了一声:他今晚又不打了。眼见着麦蒂和治疗师走进了康复室,

火箭队的美好愿望也被一起关在了门外。

  范甘迪自称对麦蒂的情况也不甚了解,而对于火箭为何在没有麦蒂就不能赢球的原因,他已经不愿多说了。“没有了麦蒂神奇的妙手,我们也得是一支队伍啊!”言语中充满了对其他火箭球员的不满。

  “姚明为什么打得不理想?我分析不出来。绝对不是他的体能问题,这是借口。他身体很好,我们身体都挺好的,只是打得太差而已!”在心事重重的范甘迪看来,火箭主要的问题并不是比赛输赢的结果,而是火箭根本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总是每场比赛以后都要艰难地去改正错误。

  “要面对不好的成绩,或是几胜几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范甘迪说,“难的是,在下一场比赛来到的时候,我们是打起精神去积极面对对手,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还是要继续消沉下去。”

  “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努力,看到球在空中也不敢去抢,也不敢跟别人撞的话,能赢球才怪!”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