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感叹火箭已没时间:现在我只想赢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19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3日晚,火箭队主场88-100输给太阳队,惨遭五连败。姚明今天只得到8分8篮板,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低。

  赛后姚明认为,与太阳队的比赛对他来讲总是很艰难的经历:“太阳队速度很快,他们在场上从不停顿。如果对手总是在动在赶的话,我也得不间断地跑。这对我的体能来讲是很大的考验。”

  对于自己为什么自己总是上半场与下半场的表现有极大的差别,姚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用“不知道”来搪塞,而且还略带嘲讽地说:“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啊!如果知道就不会表现不好了。”

  比赛中对手对姚明进行了包夹,姚明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自己能把球传给队友,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其实我知道我的身后也有一个人,只是我看不到而已。”姚明用手托着下巴,连连叹气,郁闷的情绪迅速传给旁边的人,“我们下半场还是有很多罚球线的投球机会的,只是没有进而已。”

  相对于同样昨天晚上才打完比赛的太阳队,背靠背比赛成了

火箭的弱点。速度慢、无精打采以及没有移动身体的意愿都成了火箭身上沉重的包袱。这些包袱一天不甩掉,火箭就一天脱不了“老年队”的状态。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的表现实在太差太差了”,姚明的内心很着急,苦于暂时还找不到问题的症结之所在,这时他加强了语气,“不要为自己开脱了,不是因为累吧,人家太阳队也打背靠背了。”

  火箭今天的进攻相当软弱,就像范甘迪所说的,“毫无可取之处”。姚明认为火箭的进攻不流畅,问题是出在停顿太多上,在他眼里,今天两队的表现“简直就是两个档次”。

  “太阳队总是在跑动。他们总是知道下一个位置在哪里,而我们却永远做不了决定,不知道自己要跑道哪里去,不知道要做什么。这种反应慢不是注意力的问题。”

  至于究竟是什么问题,姚明还是无语以对。

  82场常规赛已经结束了12场,而火箭的胜利只有四分之一而已。这不仅对姚明,乃至对整个

火箭队上下来讲,都是无法忍受的。火箭要从低谷重新回到高峰,到底需要什么呢?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取得一场胜利!”姚明最后斩钉截铁地扔下这么一句话。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