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太阳小个阵容困惑姚明 火箭最缺少全能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火箭在主场也挡不住太阳队的攻击,以败88-100败下阵来,遭到了5连败,继续在西部垫底。姚明上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只得8分8个篮板,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低,本赛季首次得分未能上双。火箭先发五虎中只有赫德达到两位数,他得了15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德森拿下23分,斯威夫特11分12个篮板,巴里11分12个篮板。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纳什这场比赛当选电台的最佳球员,“这位上赛季常规赛的MVP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全面,14次助攻将整个太阳队的进攻都调动起来了,这种作用和球员正是火箭队所缺少的。实际上,纳什整个职业生涯只转队两次,他在太阳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后来转队到小牛并最终返回太阳队。”

  彼得森总结到,“太阳队今天用小个阵容击败了

火箭队,
火箭队
没有什么办法来对付太阳。太阳队用小个阵容来对付姚明,让姚明根本找不到进攻的节奏,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一点是相当奏效。”

  弗利接着说,“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中从来没有领先过,63平后,火箭就抵抗不住太阳队的攻势了。火箭只到第三节才找到一些进攻的感觉。本赛季火箭队的场均得分只有85分左右,这场比赛显然又是一场进攻效率极低的表现。观众显然不是很满意火箭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能够听到嘘声了。太阳队有六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首发阵容人人得分都在10分以上,火箭的贡献都来自板凳球员,这是永远不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海德一人得分进到两位数。”

  彼得森说,“姚明在第一节开始6分钟之内游离在进攻之外,直到第一节半节后才真正参与进攻,还是一次失误,第一节他一分未得,而在火箭球星失常的时候,太阳很快就找到感觉了。不过,火箭的努力还是值得鼓励的,虽然他们今天的表现不佳。火箭的替补球员得分再次超过了主力球员,但是一个球队还是得依靠主力赢球,姚明在这场比赛的进攻中从来没有找到舒服的感觉。”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