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野猫队拉来州长帮忙挖刘炜 NBL新规扫除加盟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本周一NBL全明星赛发布会公布特邀刘炜参加的消息后,澳大利亚媒体对刘炜的动向产生了无穷的兴趣。11月24日,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悉尼晨锋报》以“野猫队中国奇谋即将实现”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以下为译文:

  珀斯野猫队正在筹划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交易:这笔交易将使得中国国家队后卫刘炜--NBA超级巨星姚明的亲密好友出现在NBL的赛场上。

  在澳大利亚与中国方面的谈判中,西澳大利亚州长杰夫-盖勒普特意给上海的有关领导写了一封私人信件,事实证明这封信对后来谈判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促进作用。

  现年25岁的刘炜在篮球场上有着非常不错的控制能力,去年曾应NBA国王队之邀赴美试训。在本周一的NBL全明星赛发布会上,公布了他将持“外卡”特邀参加下月在悉尼举行的全明星比赛。

  就在周一,野猫队老板Andrew Vlahov向媒体透露,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一直试图把刘炜从中国的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挖”到自己野猫俱乐部,而且现在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关于刘炜,我对达成突破性进展充满信心。”

  “那是一系列非常艰难的谈判,为了能够邀请刘炜为野猫队打球,州长也曾出面说合,给上海市的市长写信。”

  虽然野猫队恨不得刘炜能够立刻出现在的他们的阵容当中,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炜真正登陆NBL联赛最快也要在2005-06NBL赛季结束之后。

  刘炜的加盟将促进亚洲与

澳大利亚之间的篮球交流,在此之前,野猫队也曾经在亚洲新加坡参加过一些比赛。

  在中国,爱好篮球的人口非常多,这也是中国之所以造就姚明这样超级巨星的基础。野猫队希望,通过刘炜的加盟,自己的比赛也会进入到中国的电视荧屏,吸引到几百万上千万的球迷。

  毫无疑问,一个全新而且巨大的收视群将会使得野猫队和澳洲篮球在整个亚洲引起更多赞助商的注意,迎来新的盈利机会。

  “我们也当然非常乐意邀请姚明和刘炜在任何时候,到我们珀斯海滩参观游览。”

  在本周,NBL俱乐部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在联盟中给予亚洲球员“豁免权”,也就是亚洲球员不计入外援名额。

  如果这项“豁免决定”在年底彻底通过,那么野猫队中两名外籍球员戴维-贝利和萧恩也无需为自己的饭碗担心,他们都不会因为刘炜的加盟而被裁掉。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