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换加内特缺筹码 范帅不下课只因休斯顿非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07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已经遭遇了四连败了,在这四场比赛中,范甘迪已经用尽了可以用来获胜的所有办法。然而,不管是姚明掌控篮下也好,赫德在比赛中出人意料的发威也好,斯威夫特提高士气也好,他们都无法在比赛中将胜利带给火箭队。范甘迪头顶原来就不多的头发越来越稀少,姚明的眉头越来越紧,就连球迷和媒体都已经失去了耐心,球迷呼吁换掉姚明,而媒体则觉得范甘迪的糟糕执教才是火箭队失利的根源。

  以火箭队现在的成绩,就算麦蒂在之后完全保持健康,恐怕他们也很难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占据到主场优势。那么,究竟是什么才造成了火箭队在新赛季中大溃败呢?而那些传言,又究竟又多少是可信的呢?

  首先,来看看关于用姚明交换加内特的传闻。至少在这个赛季,

火箭队用姚明交换加内特,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且不说今天明尼苏达媒体已经为这个传闻辟谣,说
森林狼
内部已经表示,他们不会交易加内特。就算是从工资上来分析,
火箭队
根本无法给出可以和加内特交换的筹码。

  加内特现在的工资是一年2000万美元,而姚明的年薪是600万美元左右,如果要达成NBA中等工资交换的原则,火箭队还要贴上霍华德(800万左右)和韦斯利(500万左右)才能够勉强和加内特的工资持平,但是这样一来,火箭又一次失去了大半个主力阵容。而且考虑到姚明给火箭队带来的市场价值,相信火箭队的总经理道森也不会去坐这么一笔糟糕的交易。而用姚明加上麦蒂,或者是姚明,诺里斯加上斯威夫特,这样的交易更加是荒唐可笑。因此,用姚明更换加内特,绝对是球迷的一厢情愿而已。

  其次,来看看范甘迪的帅位。如果说当时汤姆贾诺维奇连续出现在火箭队主场还让人觉得火箭队可能会重新起用汤帅的话,那么汤帅后来自己的释疑应该已经让大多数的人死心。如果炒掉范甘迪,放眼现在依然处于待业状态的教练,还真的很少有那种比范甘迪出色到哪儿去的教练。更何况,上赛季火箭也有一段时间状态不佳,不过范甘迪还是最终带领球队走出了低谷,某种程度加强了火箭队高层对他的信心。休斯顿不是纽约,没有那么多的场外因素来左右球队的选择,范帅的位置至少在这个赛季还是相对稳固的。如果在纽约,恐怕范甘迪早在强大的压力下引咎辞职了。

  再来看看火箭队的问题,通过最近的比赛,大部分的球迷都将矛头对准了火箭队糟糕的交易。在赛季开始之前,不论是斯威夫特,阿尔斯通还是德里克-安德森,都被广大的火箭球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球迷寄予了厚望。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后,理想和现实中的差距开始显露出来。当大家发现斯威夫特不论是智商还是篮球智商都值得怀疑的时候,当大家发现阿尔斯通在控卫位置上并不比苏拉出色的时候,当德里克-安德森逐渐被找到状态的韦斯利和暂露头角的赫德挤出了主力阵容的时候,所有人都开始了对他们的指责。

  但是,一个球员想要融入一支球队,并不是说每场拿到15分,10个篮板,或者是15分,10次助攻才算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是要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在自己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帮助球队做尽可能多的事情。也许,有的时候只要一个篮板,甚至连篮板都不用,就像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诺里斯首次上场仅仅是对迪奥普犯规,但是他却出色的完成了主教练布置下来的任务。

  当然,像斯威夫特,安德森或者是阿尔斯通这样的球员,我们不能拿来和诺里斯这样的球员比较。他们要是每场比赛只能去犯犯规,那么道森恐怕要真正检讨自己的交易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安德森是融入球队比较早的一个,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主力位置被菜鸟赫德顶替,安德森没有怨言,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却拿到了19分,并帮助火箭队在最后将比分办成86平。在防守诺维茨基的时候也是兢兢业业。而斯威夫特在一段时间内做的不错,两次扣篮确实很好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不过说他篮球智商低还真的没有错,最后关头居然在自己完全不擅长的三分线外发炮,弄得范帅也是哭笑不得。而阿尔斯通在打了几场的主力之后就因伤缺阵,对于他的评价依然需要继续观察。

  不过火箭队在夏天也有一大收获,NCAA亚军队伊利诺斯大学的主力得分后卫赫德很快就在NBA的赛场上找到了角色。不说别的,就说他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并且命中率极高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大学强队中出来的球员和那些二三流学校出来的球员之间的不同。NCAA四强赛的洗礼,已经帮助赫德磨练了意志和技术,可能不久之后,赫德就会成为火箭队中的首发得分后卫了。

  既然姚明走不了,范帅还要待下去,球员又都在磨合。我们还不如稍安毋躁,看看火箭队在接下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也许,和太阳交手就是火箭队扭转局面的契机,也许是在和灰熊的比赛中。既然这段阴霾的日子总会过去,我们又何惧多等上一会儿呢……

  (影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