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L总裁:刘炜是中国控卫的NO.1 将成澳洲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19 《足球·劲体育》

  48岁的瑞克·博顿是NBL(澳大利亚全国篮球联赛)的总裁,他在2003年成为这个在中国球迷眼中还算神秘的联赛的新任掌门人,但他却是一个美国人,有着美利坚典型的快言快语、干净利落的性格,一口清脆的美国东部口音。但是当记者问到他对中国篮球和CBA有什么建议时,博顿变得“很中国”:“谈不上建议,应该说我们也要向中国篮球学习,你们做得很好,还诞生了姚明这样的世界级巨星。”

  在这次越洋电话采访中的最后,记者说,“瑞克,希望下次在中国看到你!”瑞克笑着说,“我很快就会去的!”这不难明白:刘炜准备去打澳洲全明星,NBL和博顿离中国还会远吗?

  瞄上中国篮球市场的不仅有NBA,还有澳洲。或者也可以说:不仅仅是NBA,欧洲、澳洲等也都是中国篮球明星不妨尝试的方向。现在,博顿期待着刘炜能够成为澳洲华人的英雄,“就像姚明在美国华人中的影响一样”。

  《劲体育》:中国球迷对澳洲篮球很陌生,他们觉得刘炜去打全明星的消息很突然,所以我们想知道一下这个具体的过程。

  博顿:其实这并不突然,因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我们不是说突然做了这个决定的。我们知道刘炜去年9、10月份去NBA的萨克拉门托试训,后来我专门去上海和北京看了中国赛,他打得非常好,虽然得分不是很多,但是他很无私,速度很快,非常注重团队配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控卫。我们感觉他的风格和我们联赛的风格很类似,所以我们邀请他来打我们的全明星。

  我们了解到刘炜打全明星赛更像是一个跳板,他明年很有可能出现在NBL的常规赛中,因为佩斯野猫、悉尼国王还有其他几支NBL的球队都表示了对刘炜的浓厚兴趣,而且野猫还差一点签下了刘炜。

  刘炜是中国控卫中的NO.1,这一点毫无疑问,如果他能够来到我们的联赛中打球,是我们的一个荣幸。他的能力没有问题,如果一切运作顺利的话,他完全可以出现在我们的俱乐部中。(能够打上主力吗?)只要刘能够很好适应的话,他有这个实力。

  刚才您提到刘炜的篮球风格和你们联赛很类似,您能够就此比较一下中国篮球和澳洲篮球的不同吗?

  中国篮球势头非常好,而且这个项目在中国有着很好的传统,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但两个国家的风格还是很不同,我们的篮球风格是速度快,强调攻防转换的节奏要快,而且我们的篮球注重整体,而刘炜的技术特点和我们的风格很像。

  姚明是NBA2002年

状元,澳大利亚的博格特是2005年状元,谈谈他们吧。

  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这几年在NBA越打越好,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大家的承认。安德鲁还是一位新人,他有着很高的篮球才华,但是还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们知道中国篮球已经和澳洲篮球开始合作,包括CBA和NBL,您能具体谈谈内容吗?

  之前在新加坡,有一个冠军杯赛,有我们NBL最好的球队悉尼国王队,也有你们的北京

首钢。接下来,你们广东队的两名年轻球员也将来到我们的国王队打球。如果刘炜也能够出现在我们的NBL,他肯定会成为澳洲华人中的英雄,就像姚明在美国华人中的影响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