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带伤作战难止湖人连败:需要有人站出来帮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思佳报道 拿下赛季迄今新高43分,斯台普斯球馆当地时间20日却被公牛的后生小子们以96比93攻陷,在主场遭遇两连败的科比心情糟透了:“我需要有人站出来接住我的球。”斯台普斯耀眼的灯光下,科比的倒影孤独地躺在地板上。

  在与公牛对阵之前的两场,科比分别拿下了42分和36分,总共出手71次。菲尔·杰克逊为此心焦不已,他特地找来了1991年公牛与湖人的总决赛的录像资料,借此教导湖人众
将如何在科比被包夹时跑位和攻击。

  但是湖人接下来依旧是科比的独角戏,此外只有带伤上阵的

中锋米姆勉强拿到了两位数得分。科比是役占用了全队78次投篮中的34次,命中17次,效率不低,但在最后阶段连续错失两次得分机会。只是这一次,“禅师”再也找不到半点理由责怪科比,“他90%的投篮选择都非常好,他在第四节累了,可其他人都没站出来。”

  在比赛还剩14.9秒时,湖人以93比94落后,科比带球突破,在公牛球员邓和斯威特尼的夹防下投出“三不沾”,科比接下来的最后一投又弹筐而出。“我真的不想投这么多球……可是在读秒时,球队好像崩溃了。”科比一脸委屈。

  前锋奥多姆更是郁闷,在30分钟内拿到区区6分,还吃到四次犯规,俨然是主场沦陷的罪人。不过奥多姆也有苦衷,此战他并非出现在擅长的小前锋位置,因为夸梅·布朗肌腱受伤,他顶上了大前锋的空缺。事实上,这正凸显了湖人此时的又一大危机:伤兵肆虐,阵容凋敝。除了布朗外,中锋米姆脚踝扭伤肿胀,小前锋乔治因脚伤将至少缺战一个星期,而梅德维登科和卢克·沃顿两位前锋还得继续在板凳上西装革履下去。更令湖人球迷揪心的是,就连科比也是带伤作战。与公牛一战,科比忍着大腿、臀部痛楚,拖着扭伤的脚踝厮杀了46分钟,看得湖人名宿贾巴尔连连摇头,“这孩子太苦了。”

  就连“禅师”暂时也无法改变湖人的现状,承认这是球队的一段暗夜,但他必须避免球队泄气,“每支球队都要经历这种局面,包括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不过那时我们总有伙计挺身而出,带领大家坚韧地渡过难关。”

  如今湖人的那个“伙计”会是谁?只有奥多姆最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