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坎比安东尼镇守科罗拉多高原 掘金轻松做上西北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思佳报道 20日主场击败灰熊后,掘金取得三连胜暨主场五连胜,并在新赛季首次坐上西北赛区头把交椅,经历了2胜4负的开局,主帅乔治·卡尔现在难免有些得意,“我早就知道这一刻会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兴奋之余,卡尔需要感谢两个人:坎比和安东尼。前者在与灰熊一役拿下21分21个篮板,不但一人撑起球队内线,还就此走进掘金队史——这支球会自1976年亮相联盟以来,
30年间只有5名球员取得过两次以上单场得分、篮板双20的成绩。在坎比之前有现效力活塞的麦克代斯(4)、火箭的穆托姆博(3),以及球衣已经在步行者退役的乔治·麦金尼斯(2)和曾创下NBA季后赛三分球纪录的拉斐德·里弗(4)、。

  坎比的首个双20诞生在今年1月18日。当时掘金客场加时战胜

超音速,坎比拿下25分24个篮板。新赛季坎比曾有机会提前一周走进队史,13日与
森林狼
一战中他曾得到18分22个篮板,遗憾地与历史擦肩而过。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荣誉,坎比说了句实话:“真没考虑这些,我只是想通过防守控制内线。”而卡尔不失时机地开起玩笑,“双21?我要一个月才能做到,他太牛了。”不过卡尔其实心里明白,坎比这是被他逼出来的。在内内和马丁都无法出战时,卡尔要求坎比“去完成一项大任务,给我把禁区封锁好了。”只是让卡尔始料未及的是,在坎比场均带给他14.3个篮板和3.4次封盖的同时,竟还有16.4分,比上赛季高出6分之多,命中率提升了一成。

  “除了坎比,我们还有一个猛兽。”卡尔对记者一脸鬼笑,不用猜,那是安东尼。尽管开赛初期安东尼手感冰冷,但最近5场得分悉数超过20,平均得分高达24.8。“他确实有一段时间在挣扎,我告诉他要改变,结果他调整得又快又好,不但能用速度完成突破和快攻,还能成为球队的第一道防线,只不过没看到他的三分球。”卡尔总结道。

  如今,卡尔依旧对掘金言必谈防守,凡是卖命防守的球员都得到了重用,除了

墨西哥人纳胡拉,刚加入的沃特森最近就挤掉了防守松懈的莱纳德,尽管后者攻击力凶猛,但最近4场只有不到8分钟的出战时间。卡尔的心血没有白费,在三连胜中,对手命中率都低于40%,场均仅拿走83分。

  卡尔目前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客场有所建树。虽然过去在主场的18场常规赛掘金只输了一场,26场也仅仅输了两场,在卡尔没被禁赛的场次,他们更是取得骄人的17连胜。但是本赛季掘金结束的4个客场只赢得1仗,“我们不能被人说成只靠科罗拉多高原的海拔逞威风。”这不,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接下来客场“背靠背”挑战奇才和活塞,掘金的成色试试便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