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幸福快艇领航太平洋 布兰德当舵手用胜利赢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莫布利有些不耐烦地眯起了眼睛,因为记者的那个问题让他有些不大爽。“今年夏天加盟快艇的时候,你内心中(对这支球队)的真实想法是什么?”

  问题没什么,只是说出口的时候不对。此时的莫布利,还在品尝快艇队刚刚击败勇士的喜悦,却一下子被拽回了曾经的不快和尴尬中。别忘记,拿下这场比赛后,快艇队新赛季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这可是球队搬到洛杉矶以来的历史最佳开局!

  幸福还来不及呢,难道你非要逼莫布利说出“他们前几年还是一支烂队”?

  用胜利赢得尊重

  去年头一个月打出9胜6负时,快艇的球迷已经要欣喜若狂了,他们却没想到更大的惊喜根本不需要等待更多时间。

  “最重要的事情在于,我们能够把过去的一切抛在脑后,”20日以113比101战胜勇士后,快艇当家球星之一的马盖蒂无比兴奋,这天晚上他砍下的22分加上布兰德的32分,联手捍卫了快艇队的太平洋赛区老大宝座,甚至在整个西部,他们也仅仅是跟随在卫冕冠军

马刺身后。

  自从1984年迁至洛杉矶以来,快艇还从未像今天这般风光过。过去的21个赛季里,他们的常规赛总战绩仅为572胜1118负,其中只有1991/92赛季取得45胜37负的“盈利”战绩,季后赛体验更是自1997年起便留下一片空白。“这是我们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套阵容,不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干了差不多20年的总经理、昔日巨星埃尔京·贝勒终于长出一口气。

  布兰德和马盖蒂,加上新近加盟的卡塞尔和莫布利,还有日趋成熟的中锋凯曼,快艇队的这套主力阵容无疑不比任何西部强队逊色,前四人本赛季迄今平均每场联手拿下77.3分,威力之大甚至无人堪与匹敌。“只要我们聚精会神地打好每一场球,我们就可以理所当然地有所收获,”几经流离的莫布利似乎已经找到了归宿,“你觉得我们现在成绩非常好?我以前也在强队呆过,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稀奇,我来这里肯定不是像在一支赢不了球的队伍里混日子,我一直都坚信我们能表现得不错。”

  莫布利和新队友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尊重,仅仅是毫无争议地战胜同城兄弟湖人一役,就足以让所有人不敢再轻视他们,失衡多年的“洛杉矶德比”也终于出现了渐渐向快艇倾斜的苗头。更重要的是,他们正在一点点地走向成熟,上赛季打过的30场输赢在5分以内的比赛里,他们仅仅赢下9场,而本赛季至今他们的同类纪录是2胜1负。

  凝聚力就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中产生,好消息干脆是不请自来:卡塞尔的合同明年到期,但是他已经说“我希望留在这里”了。

  布兰德当上舵手

  湖人有科比当家,所以即使从形象推广的角度考虑,新快艇也需要推出一位舵手,现在看来这份使命已非布兰德莫属。

  击败勇士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10个篮板,布兰德在见多识广的卡塞尔眼中变得愈发了不起:“我为球队获胜做了自己分内的事情,但球队胜利的源泉则是布兰德,他就是我们的领头羊。”最近4场比赛以来,卡塞尔亲眼目睹了布兰德场场拿下“两双”,而且四场平均得分高达26.8分,卡塞尔难免回想起自己效力

森林狼时身边的加内特。

  早在上个赛季的一项“某位球员对于自己所在球队的重要性”评选中,布兰德就高居第六位,仅仅比上赛季MVP纳什低一位。至于新赛季中的格外骁勇,队友和对手则认为是他夏天苦练的结果——

  “他每天训练都格外刻苦,”快艇替补前锋维尔考克斯说,“他总是头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所以他取得今天的成绩理所当然。”布兰德本赛季的数据上涨到每场24.1分、10个篮板和2.4次盖帽,入选全明星似乎是板上钉钉之事,而栽在他手下的勇士主帅蒙哥马利更敏锐地看到了布兰德打球风格的变化:“他今年的移动迅速多了,而且也比以前更善于传球了,而且他在对付身高超过自己的大个子时很有办法,他真的太难对付了。”

  刚刚出炉的每周最佳球员评选中,布兰德毫无争议地当选西部最佳,而且就在那场掀翻勇士的比赛中,布兰德的精彩发挥刺激得全场15712名观众热血沸腾,很多人开始齐声高呼“MVP,MVP”。对于一贯低调的布兰德来说——

  该站出来的时候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