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新赛季宁波揭幕 八一女篮戴上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2日,新赛季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在宁波开幕,开幕式上为上赛季女篮联赛总冠军八一队颁发了总冠军戒指,这也是女篮联赛历史上首次为总冠军颁发冠军戒指。

  此次颁发给八一队员的是“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冠军钻戒采用了独创的、可拆卸的部件组合方式和目前世界最流行的设计款式。钻戒上除了镶满钻石外,还在钻戒上刻上了WCBA标志以及获奖球员的姓名、获奖时间、球队名称等信息。每枚戒指都是为个人量
身定做的不可复制的珍藏品,这也使至尊钻戒成了令所有冠军球员日夜企盼的无价之宝。

  WCBA的“戴梦得至尊钻戒”使用了18K白金。每个总冠军戒指上平均共镶有122粒VS级以上的纯净

钻石,郑海霞的戒指最大,镶的钻石也最多,共镶有145粒钻石,18K金托重达31.82克。戒指分为内圈和外圈,并套在一起。外圈上用镂空技术刻有“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字样,内圈用18K黄金雕刻有球员姓名、号码、队标及2004~2005字样。内圈上还刻有4颗五角星,在每颗星中间还镶有1颗钻石,代表八一女篮获得过4次总冠军。

  在开幕式后的首场比赛中,八一队在主场凭借陈楠与隋菲菲的出色发挥,以98比88战胜了沈阳部队队。其中陈楠得到34分,隋菲菲拿下22分。(生活报)

  作者: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