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与小将军比拼奇招 达拉斯人为姚明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4 新浪体育 ©
范甘迪与小将军比拼奇招达拉斯人为姚明找借口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上午,火箭队客场挑战德州宿敌小牛队,93-102再次不敌对手,遭遇四连败。姚明得到20分6篮板,季后赛之耻未雪又添新恨。达拉斯当地的UPN21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马克-弗罗维尔和鲍博-奥特盖尔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一上来姚明就受到严防,丹皮尔由于上场和活塞队超水平发挥的鼓舞,频繁和姚明进行身体接触。姚明在丹皮尔、诺维茨基和约什-霍华德三人夹击下投球得分,之后又补篮得手。丹皮尔象八爪鱼一样不住对姚明进行骚扰,但裁判熟视无睹,而姚明稍一越轨即被吹进攻犯规。火箭一反常态连抢10个篮板,而小牛此时的篮板数竟然为零。姚明面对种种怀疑不得不再次用事实来维护荣誉,在内线拼尽全力,屡屡获得罚球机会。连小牛队的解说奥特盖尔都说:“姚明独霸内线是艾弗里-约翰逊最担心的事情。有象姚明这样的球员,你应该可以成为更好的教练。”

  第二节穆托姆博和斯威夫特先后为

火箭队得分,但小牛队几名替补球员左冲右突很快把比分追近。斯威夫特大力扣篮继续宣扬暴力,弗罗维尔马上说:“斯威夫特是个有天赋的球员。”
火箭队
快速反击三箭齐发,扣将接巴里高抛传球空中接力竟然把球扣飞,使小牛队反击成功,斯威夫特并不气馁,转身抹进篮下再次把球灌进篮筐。姚明回到场上后转身投球命中,连安德森都投中三分,火箭队一度领先12分之多。双方展开对攻,场面颇是火爆,火箭队和
亚特兰大
老鹰队与波特兰开拓者队共为本赛季得分没有一场超过100分的球队,今天他们似乎找回了一些进攻得分感觉,上半场以53-48领先,这个得分刚好是去年两队首场较量麦克格雷迪和诺维茨基两人得分大战时彼此的得分。

  第三节姚明转身得分后,投出一记“三不沾”。由于身负4次犯规,姚明在防守中已经有所顾忌。鲍文转身晃过防守队员正想上篮之时发现姚明正挡在面前,两者碰撞之后造成失误,引来观众一阵笑声。姚明连续数次投篮不中,火箭队再次成为无计可施。此时范甘迪使出茅招,派很少出场的诺里斯出场专门对罚球命中率只有40%小牛中锋迪奥普犯规,马上诺里斯完成使命被换下场,迪奥普2罚1中后火箭队获得控球权。当范甘迪故技重施之时,小将军则把迪奥普换下,由诺维茨基来防守姚明。两位解说无奈的说:“教练有时候不得不用一些奇招来改变比赛的进程。”

  第四节显然不是火箭队的强项。果然一上来就十分被动,姚明不得不回到场上。赫德再次投中3分,火箭队仍在战斗。姚明强打篮下终于打3分成功,像贝利进球之后一样猛挥了一下拳头。火箭队苦苦追赶非常辛苦,姚明篮下近在咫尺竟然没有选择扣篮,把球投失,也许这正是姚明常常被怀疑的原因,关键时刻还没有一锤定音的能力。最后时刻小牛队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姚明也接球失误,火箭队大势已去。小牛队的两位解说以胜利者的口气为姚明找借口:“象姚明这样的个头和体重,疲惫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

  失败者没有借口,不过如果火箭队每晚都能打出这种表现,麦克格雷迪回归之后他们还是有希望的。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