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惜败福建队真是可惜 河南女篮主帅充满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4 大河报

  本报讯 昨晚,2005-2006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进入第四轮,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在拿下广东队之后,连续主场作战,又迎来了福建女篮,却遗憾地以86∶89三分之差败于福建队,虽说河南队主力队员郑安南砍下了全场最高分28分,可这并没能挽救全队的命运,“本来这是一场可以拿下的比赛,却丢掉了,真是可惜啊!”昨晚赛后,河南女篮主教练李建新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相对第一个主场对手广东队,福建女篮实力较弱,赛前河南女篮已经内定拿下这一场,尤其是在赢了广东队之后,全队上下更是信心倍增。“可能就是这种情绪作怪吧,队员们的思想都放不开了,关键时候开始卡壳,掉链子了。”李建新说,河南队在上半时还是很顺的,一直压着对方在打球,上半时结束,48∶43领先对手5分。“假如按照这个势头打下去,赢她们是没有问题的,可是问题就出在了第三节。”从下半时开始,按照李建新的话说就是,河南女篮的队员好像突然都不在状态了,投篮和罚球命中率都很低,防守体系也很混乱,而福建队的国手陈鹭芸此时却发挥了自身优势,外投内突,带领福建队逐步把比分反超,并以64∶59取得5分的领先。

  第四节,

福建队逐渐拉大比分差距,最多时领先12分,尽管河南队依靠三分球战术在终场前2.6秒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最终仍然负于对手。

  本周六,河南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济源,迎战甲级队伍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八一女篮。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