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连败导致姚明再次被质疑 输球关键不在于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35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王鑫报道 火箭队新赛季目前以3胜7负的战绩在西部垫底,火箭上下都遭到了球迷们的质疑。而作为球队的支柱之一,姚明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火箭的球迷再次掀起了“倒姚潮”。从初来乍到NBA到现在成为大牌明星,姚明顶着不少“倒姚”风波走了过来,而这次姚明又要独自承受这些压力。

  火箭本赛季的状况让球迷们痛心,在麦迪受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大部分的焦点都
集中到了姚明的身上。

  本次“倒姚潮”是在火箭球迷内部发起的。最近在火箭球迷的论坛上,许多火箭迷提出了“火箭应该换走姚明的观点”,针对这一观点,火箭球迷内部开始了一场近乎白热化的论战。

  支持换走姚明的球迷认为,麦迪是球队的核心、支柱,而姚明的能力被大大高估。他们认为,姚明虽然有自己的优势,但是换走姚明会给

火箭带来更大的好处。换走姚明可以缓解火箭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没有了姚明,火箭排兵布阵可以更加灵活,火箭可以安排一个更活、更深的阵容。

  不过,更多的球迷还是反对换走姚明,认为姚麦组合的威力依然强悍。大多数人觉得火箭输球的关键不在于姚明,而在于其他人不能够很好地适应姚麦组合的打法,姚麦组合的威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应该在两人周围搭配更好的、更适合姚麦组合的球员。因为篮球不是一两个人的比赛,而是需要整体的配合,即使是当年的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也需要在费舍尔、

福克斯和其他球员帮助下才能得到三连冠。并且在现在没有更好的选择和计划的情况下,姚麦组合依然是火箭最明智的选择。

  初来乍到 质疑声一片

  2002年,姚明以新秀

状元的身份来到休斯敦,然而许多人对这位中国小巨人并不看好。美国的许多专家对姚明的能力进行评估,得出姚明不过是个水货状元的结论,对姚明的批评也纷至沓来。这段时间最经典的要算巴克利亲吻驴屁股的段子。巴克利与主持人史密斯打赌,如果姚明在其NBA的一场比赛中拿到19分,他就当众亲史密斯的屁股。“不幸”的是姚明顶住了压力,在对胡人的比赛中拿下20分,巴克利愿赌服输。但随着姚明迅速融入到NBA的大环境、慢慢显露出自己的能力,各方对姚明的偏见渐渐消除,而这场“倒姚”风波也不了了之。

  2004年季后赛被淘汰

  质疑又至

  2004年,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湖人队淘汰,原本对火箭寄予很大希望的球迷们悲痛欲绝,许多休斯敦的球迷认为姚明必须为自己季后赛的疲软负责,随后便有了该将他换走的说法。许多球迷认为“姚明只是个攻击乏力、转身跳投比其他中锋稍微准一点的球员,浪费了自己7英尺6英寸的身高。”但后来更多的理性的球迷认为姚明能在来到NBA的第二个赛季就有这样的表现已实属不易,更何况他还有更大的潜力,如果火箭放弃了姚明,那么火箭就真的一输到底了。这波“倒姚潮”并没有形成多大影响,姚明还是留了下来,走的是弗朗西斯。

  此前还有个小插曲,2004年1月份,前NBA球员科尔在电视评论时说姚明是7英尺6英寸的“Chinaman”,引起美国华人的公愤,因为“中国人”应该用“Chinese”,而“Chinaman”带有侮辱性。后来科尔公开对姚明和所有华人道歉,这件事才告一段落。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