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专访:去澳洲既紧张又兴奋 姚明支持我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58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9点(澳大利亚悉尼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12:00),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在悉尼InterContinental Hotel举行了大型新 闻发布会,NBL总裁瑞克博顿宣布刘炜将代表世界明星队出征今年的NBL全明星赛。身在东莞征战CBA的中国国家男篮控球后卫、上海队队长刘炜 在广东电视台的演播室通过中澳卫星双向传送出席了这次越洋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刘炜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刘炜,参加这样一次新闻发布会,应该是第一次吧,谈谈自己的感受吧。

  刘炜:有这样一次机会,挺激动也挺开心的,场面那么大,也非常感谢澳洲篮协和澳洲的球迷尤其是华人球迷对我的支持,给我这次机会,去 澳洲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全明星赛。作为我自己,会全力以赴去打好这场球,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吧。

  新浪体育:在这次发布会上,有澳洲华人代表说,在澳洲的华人读书很不错,但是他们希望有一位华人的“体育英雄”来澳洲,而现在他们将 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你怎么看他们对你的这些期望呢?

  刘炜:应该说,华人在澳洲占的比重挺大的,所以他们也希望有一位中国球员去那边打比赛。作为我自己而言,也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好好表 现,证明自己,也希望能在他们的联赛中打球吧。

  新浪体育:你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自己下赛季加盟NBL联赛,将感到很荣幸,但是对于具体想加盟哪支球队,还没有具体的一 个目标。自己希望加盟一支什么样风格的球队呢?有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刘炜:通过国家队到澳大利亚去打的热身赛,我也认识到,澳大利亚篮球的水平是很高的,对于我自己水平的提高也是很有帮助的。真正想加 入哪支球队,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因为NBL的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自己的风格,实力都比较强。如果自己有幸加盟,最重要的是去慢 慢适应球队吧。我还是有这个信心,如果过去打球的话,自己肯定能够尽快适应那边的风格吧。

  新浪体育:如果去澳洲打球的话,你觉得自己会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呢?

  刘炜:应该说,会有一个对立面吧。自己能够过去那边打比赛,通过和诸如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CJ布鲁顿这样的球员的交流,可以找到自己的 差距,可以找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

  新浪体育:姚明已经出去打球了,而你也有可能步后尘出去,就你去参加澳大利亚全明星赛乃至出国打球,你们两个人有没有交流过呢?

  刘炜:平常应该说我们的交流是非常多的。他对于我出去打球,是挺支持的,觉得出去打球,对于自己的水平提高是非常快的。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过,姚明出去打球后,对于你自己,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好事”,这让你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如果你出去,是不是也意味 着上海

男篮的年轻球员也有更多的机会,去承担当年姚明离开时你所承担的责任呢?

  刘炜:应该说,现在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确定。但是我觉得,一定要善于将不好的事情看成好事,让好事看得更好,善于去做这些转

化工作。我 相信,每个队员,只要有自己的目标,应该能完成自己的希望吧。

  新浪体育:你刚才通过卫星信号,和澳大利亚的官员、球员、媒体和球迷进行了一次远距离的交流,但是一个月后,你就将和他们近距离接触 了,对于NBL全明星赛,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刘炜:应该说,现在对这次比赛还是感觉有一点点紧张,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紧张之余更多的应该是兴奋吧,也是希望自己 在场上能够更好的表现。但是现在我还处在CBA联赛期间,首先考虑的是将CBA的比赛打好,然后再去考虑其他的事情。

  新浪体育:上次做客新浪聊天时,你介绍了一下这次的行程,能不能请你在这里再次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

  刘炜:因为我现在正处于CBA的比赛期吧,所以这次全明星赛的一些活动,全部都不能参加了。主要是到那边去打一场比赛,连夜就赶回来。12 月25日下午3点半,我们上海队在主场迎战

东莞新世纪,打完比赛后,晚上11点我就坐飞机去悉尼,全明星赛是27日,打完比赛后,我就赶回来 ,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回到上海,赶晚上主场迎战广东宏远的比赛。比较仓促吧,因为是在CBA期间,争取不影响一场比赛。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