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媒体:刘炜紧随好友姚明脚步 中国叩响NBL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炜即将在近日前往澳大利亚参加NBL全明星赛,这引起澳大利亚媒体的广泛关注。澳洲的《福克斯体育》以“中国叩响NBL大门”为题报道了刘炜的情况。

  紧随好友NBA超级明星姚明的脚步,中国男篮队长刘炜寻求另一种方式来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在澳大利亚的NBL联赛中打球。

  当姚明正在NBA中征战的时候,中国国家队的控球后卫向《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表露出他想在一家NBL球队中打球的愿望。通过自己的经纪人沙伊峰,刘炜表示他希望能借12月27日在悉尼参加NBL全明星的契机为自己赢得一份澳洲球队的合同。

  刘炜带来的媒体影响力是巨大的,据新南威尔士州总理莫里斯-埃姆马透露,刘炜参加这一次的全明星赛在中国将会有2000万观众通过直播观看比赛。

  “我相信在澳洲的NBL效力可以让我变得更棒。”刘炜表示,“

澳大利亚在篮球上实力很强,我认为中国球员需要参加更多的高对抗赛事。”

  25岁、身高1米90的刘炜目前效力上海大鲨鱼队,他是在8月引起了澳大利亚篮球官员的注意力,当时他随

中国队一起在澳洲参加了四国赛。澳大利亚篮球官员随后邀请他加入世界明星队参加NBL全明星赛,刘炜欣然接受了邀请,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位受邀参加全明星赛的国际球员,NBL全明星赛是由NBL里的最优秀澳洲球员组队与外籍球员队进行交锋。

  刘炜的参赛意味着NBL全明星赛也将在中国直播,而此前姚明加盟NBA让篮球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新悉尼国王队的执行主管西蒙-阿拉特森确认他们正考虑引进一位中国球员的可能性,他们将会通过全明星赛进一步考察刘炜的表现。

  阿拉特森表示国王队已经聘请了上海大鲨鱼队CEO的侄子来帮助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国社区之间进行沟通。

  “他(刘炜)的参与将是对全明星赛的巨大刺激,我们知道中国的电视台肯定会直播这场比赛。”阿拉特森表示。

  刘炜最好的朋友姚明目前正在NBA征战,他也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体育明星,而刘炜则在去年参加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试训,可惜他未能成为第一位加盟NBA的后卫球员。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