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卢普斯孤军奋战 对手完美发挥令活塞控卫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7 篮球先锋报

  桑德斯不想累死比卢普斯,但是他实在找不出谁可以替代比卢普斯。

  从之前三场的平均24.3分、10.3次助攻,到最近两场的12.5分、4.5次助攻,活塞队主力组织后卫的状态可谓急转直下,20日对小牛一战里,他在25分钟时间里竟然只有7次出手,明显已经流露出疲态。“这场球我们简直就是一团糟,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一塌糊涂,而对手却恰恰都做得完美无缺,”比卢普斯叹息道。

  组织后卫出身的小牛队主帅埃弗里·约翰逊知道比卢普斯的厉害,所以他大部分时间里安排特里潜心看防比卢普斯,而特里身后还站着哈里斯和阿姆斯特朗。相反,比卢普斯则更让人感觉到是在孤军奋战,上赛季的老替补亨特受伤休养刚刚恢复训练,另一位板凳阿罗约似乎还在桑德斯的战术体系外徘徊,组织后卫俨然成了活塞板凳上最大的软肋。

  为了保证比卢普斯的体力,桑德斯曾经有意栽培阿罗约,甚至在活塞击败凯尔特人一战后,他还特意表扬了第四节拿下4分、4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阿罗约,但是喜欢游击战的波多黎各人显然还是更像一个学生。“阿罗约现在正在一点点地掌握(战术),他和比卢普斯的得分失误比率都非常理想。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而这正是阿罗约的长处……”

  可是,打小牛这场阿罗约的表现如何呢?23分钟,7投2中拿下5分,还有5次助攻,表面看起来似乎不算差,然而一旦跟小牛队替补组织后卫哈里斯比较起来就高下立现,后者也不过出战28分钟,却有14分、3次助攻入账。桑德斯余下的期望,恐怕只有期待亨特复出后再现神勇,或者就是去自由球员市场上碰碰运气了。

  幸好,“铁人”比卢普斯还有坚持的力气:“我们一个赛季顶多只能出现两三次这种(犯迷糊)场面,我现在就等着下一次再碰小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