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在纳什头上动土 马刺阵容齐整重返西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1月20日报道 终场前35秒,帕克在禁区里面对纳什的防守,一个后转身,在纳什头顶上抛投命中,让马刺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三分;接下来太阳队进攻,纳什想以牙还牙在帕克头上取回两分,但帕克的防守没有让这位上赛季的MVP得逞。就是帕克这一攻一防,挽救了精力不太集中的马刺。

  北京时间11月20日,马刺SBC中心以97比91战胜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对手太阳,以8胜
2负的战绩排到了西部第一。帕克在这场比赛里18投8中拿下19分,而纳什虽然送出10次助攻,但全场14投仅5中得到14分。

  帕克脱胎换骨

  之前一场打

火箭,帕克虽然在姚明面前进了两个漂亮的球,但全场15投仅6中,还有6次失误,赛后他挨了波波维奇的骂。而击败太阳这一场结束,波波维奇对帕克只有欣慰与称赞,他说:“托尼终于醒了,把他的低迷状态斗倒了。”

  帕克那记关键抛射命中之前,马里昂一记扣篮让

马刺只以92比91领先一分了,马刺差点就为他们第四节的注意力不集中付出了代价,缺兵少将的太阳队差点翻过身来。几乎可以说,是帕克一个人为马刺保住了胜局。法国的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法国人也看到了他们本土英雄的精彩表演。

  事实上,中场休息时,波波维奇还批评了帕克,因为帕克在上半场10次投篮丢了6个,并且只抢到了一个篮板。邓肯说,波波维奇“认为他(帕克)打得有些软”,而帕克“在后面回应了教练的训斥。他努力抢篮板,投中了一些球,并且在最后把我们从凶险的情况下拉了回来。”波波维奇则说:“那个球搞定了一切,他投中了一个伟大的球。全都是他的。”

  谈到那次对纳什的成功防守,帕克自己说:“很显然纳什是要投最后一球的,所以我一直尽力让自己保持在他身前。那挺难的,因为他一直在转身、转身,就跟我一样。”

  过去几个赛季,帕克总是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让马刺球迷失望,不少马刺球迷都选择了不相信他。但本赛季开赛至今,帕克应该算是整个马刺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前9场比赛,帕克平均每场拿下21.6分,是马刺队的得分王——直到打完太阳这场,邓肯才以场均21.7分超越帕克的21.3分。

  马刺队总经理R.C.布福德向帕克表示祝贺,而帕克告诉他,他只想比赛赶紧结束。“我必须回家了,”帕克说,“去看伊娃。”

  不要误会帕克,他的意思其实是——要回去看女朋友伊娃主持的电视节目了。

  马刺阵容齐整

  帕克是获胜的大功臣,但他绝非孤立无援。老大邓肯拿下了24分和12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8个“两双”;而

中锋穆罕默德虽然只打了11分钟,却拿下9分和5个篮板,其中包括两次“打三分”,相当抢眼。全场比赛,马刺抢到17次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分达到21分。

  太阳队是全联盟攻击力最旺盛的球队,却在下半场被马刺防得只拿到38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9.5%。太阳队主教练丹东尼说:“那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们的进攻不灵了。不过,我们(这场比赛)的防守,即使不是最好,也是最好的几次之一。”

  老天似乎觉得太阳队的麻烦还不够——本就缺了小斯塔德迈尔的太阳,这场比赛又折了后场大将巴博萨。巴博萨下场时,他的14分还是太阳全队最高的。

  与太阳队相反,马刺队阵容从这场比赛开始日渐齐整,此前受伤的芬利已经复出,并在这场比赛中9投4中拿下11分。等到布伦特·巴里再回来,已经重回西部第一宝座的马刺可以向更高目标前进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