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怒扔球衣怪队友不传球:有劲使不出 憋着真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在圣安东尼奥SBC体育中心,火箭80比86不敌总冠军马刺,这已经是火箭连续第16次以失败者的身份告别这里。回到休息室里的姚明一声不吭,脱下了那件沾满着汗渍的火箭11号球衣,朝着衣柜里狠狠地扔了进去。输球,这只是姚明愤怒的一部分原因。但这不是全部。

  刚才紧张比赛所留下的汗水还不时地从姚明的额头上溢出,虽然淋浴室就在离他衣
柜十米远的地方,但是姚明并没有立刻去冲淋,而是光着膀子呆呆地坐在了椅子上,一言不发。此时此刻在他的内心世界里充满了委屈与不解。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下半场的时候,他们总是不传球给我,你要知道今天无论是从状态还是手感来看,我都觉得很不错的。”还没有等记者开口,姚明就吐露出心里的不悦。比赛的下半场,队友没有在进攻上给予支持,是姚明心里不爽地真正原因。

  和

马刺的上半场,
火箭
1号7投0中其表现似梦游般。然而此时,姚明却挺身而出用个人力量苦苦地支撑起了球队,应该说这场比赛的前两节是属于姚明。尽管马刺中的头号球星邓肯在两节中一共得到了14分,但是他的光芒依旧被姚明所掩盖。姚明在比赛的上半场得到了16次出手机会,并一举拿下了18分。

  正当姚明踌躇满志,准备在下半场再接再厉时,风云却随着麦迪在下半场开始后连续两次命中得分而开始发生突变。皮球自从那时起,就很难再落到姚明的手中。任凭姚明在内线怎样卡位要球,皮球总是在火箭外线球员的手上飞转着。第三节里姚明一分未得,而他的出手次数在这节中竟然只有区区一次。

  “下半场我的出手次数减少固然和对方防守的改变有一定关系,但这不是主要问题,现在问题在于当我要位好的时候,我却缺少外线球员对于我的支持。”姚明说完话,无奈地摇了摇头。比赛的第三节,当麦迪出手次数增加到8次,命中率也上升到50%的时候,任凭姚明在上半场表现怎样地出色,火箭1号又开始在场上确立起自己的核心位置。

  “其实有许多球的路线都是可以先打进来,然后再打出去的嘛。当我在内线落位后,如果先把球吊到我这里,我们的进攻路线也就多了个点啊,如果他们包夹我,我就分到外面,如果他们没有对我协防的话,我就强攻。”姚明的这种想法在火箭与马刺的第四节中更是成为了纸上谈兵。在那12分钟里,皮球竟然没有一次从姚明的手中投向篮圈。姚明上半场出手16次,但到了下半场总共却只有1次的出手机会,姚明在输球外还感觉到了苦闷,“有劲使不出,这样憋着真的很难受。”

  姚明是

中锋不是后卫,当内线的大个缺少了外线小个的支持后,火箭要想翻盘的想法一切就会变得纸上谈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