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为伊娃不能打加时 马刺两度射日坐稳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6 体坛周报
帕克为伊娃不能打加时马刺两度射日坐稳头把交椅

  记者朱正光报道 20日主场战太阳后,马刺总经理助理布福德走向是役的英雄帕克。“我得回家了,”法国小伙子告诉这位当年挑中他和吉诺比利的神奇球探,“没时间聊,我得去看(女友)伊瓦的节目了。”

  终场前27秒,马刺94比91领先3分,纳什运球疾进时,帕克的大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上赛季的MVP将比赛送入加时赛。帕克的防守让纳什作出了一个不太理想的后仰投篮动作,篮球弹筐而出,当太阳队最后一次有威胁的反扑化为乌有时,最终只能以91比97接受失利的结局。

  此前终场还剩35.9秒,正是帕克利用身高优势单打纳什成功,帮助主队领先3分。此战纳什在39分钟内14投5中贡献14分10次助攻,但有6次失误没有抢断;帕克在41分钟内,18投8中进账19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只有2次失误。

  这是

马刺在上赛季西部决赛中淘汰太阳后,两队的首度交锋。再次射落太阳后,马刺以8胜2负坐稳西部头把交椅。帕克的表现不只让SBC中心内满座的18797名马刺球迷欣鼓舞,由于帕克的挚友、太阳摇摆人迪奥也是法国队主力,是役同时向法国直播,并由帕克的兄弟担任解说。“我想托尼(帕克)会因此而最后爆发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中场时激励前两节10投仅4中抢到1个篮板的帕克。

  新赛季帕克的跳投技术大有提高。由于他有意减少了远投次数——三分球出手只有4次,投篮命中率由上赛季的48.2%提高到了目前的54.5%,场均得分由16.6分上涨到在队中次高21.3分。帕克投术的提高与马刺聘请了投篮教练恩格兰德大有关系,后者此前曾指点过格兰特·希尔和拉里·休斯等人。恩格兰德给马刺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邓肯罚球命中率由上赛季67%提高到了目前79.2%。

  马刺要想首次卫冕成功,邓肯的身边不能只有帕克。新赛季吉诺比利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降,场均得分由上赛季的16.0分降到目前的14.8分,命中率更是由47.1%下滑到42.7%。好在芬利因腹股沟拉伤缺席5场后,首次复出就掠下11分。

  尽管失去了内线大将小斯塔德迈尔,但太阳队仍忠实地执行主教练丹特尼的进攻战术,即使在负于马刺后,仍以场均105分成为全联盟火力第一的球队。以防守见长的马刺在上半时跟不上太阳队的小个阵容步伐,但全场主队利用身高优势,抢到17个进攻篮板并趁机通过二次进攻掠下21分,下半时马刺只让太阳得到38分。

  “我们是输了,但这也许是我们本赛季防守最好的一场。”丹特尼嘴硬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