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伤身也伤心:已经老了 五年来一直在透支着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2 体坛周报
麦蒂伤身也伤心:已经老了五年来一直在透支着体力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场上的这个人不是我。”麦迪说。“我已经老了,过去5年,我一直在透支着自己的体力,现在到了还债的时候。”麦迪说。这些话,本不应该从“没有不可能”的麦迪口中说出,由此可见,他是多么无奈。

  16投3中得6分,谁会把这样的数据和麦迪联系在一起?没有看过月初麦迪受伤时痛苦表情的人,不会理解这6分和另外他本场所得的13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意义。与活塞比赛的整个第四节,以往那个总会站出来力挽狂澜的麦迪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他的背部痉挛已经恶化,尽管他已经和球队一起奔赴印第安纳波利斯,但能否继续出战步行者,还是未知数。

  哪怕是以严厉著称的范甘迪,也不能再对麦迪要求什么:“他已经尽力了。你不能总是指望麦迪奇迹(TMAC MIRACLE)拯救球队,特别是在他有伤的时候。”

  话是这么说,但出于糟糕战绩的压力,范甘迪却不得不在麦迪背部痉挛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过度使用这位全队唯一能够力挽狂澜的球员。在与篮网、凯尔特人、森林狼、

马刺的连续客场中,麦迪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其中对篮网和森林狼,他在第四节拯救了球队。有人在
火箭
球迷论坛上质问范甘迪:“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一位伤还没好利索的球员?”

  麦迪知道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连续四场比赛的前半场,他都在与背部的异常感觉做斗争。但是到了下半场,他义无反顾地一次一次站出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完成应该尽到的责任。”客战马刺,他上半场7投0中,但下半场依然爆发,取下27分和12个篮板。虽然没能改变结果,但还是让卫冕冠军吓出一身冷汗。

  打完马刺后不到24小时,匆匆赶回休斯敦的麦迪披挂上阵后,感到背部的异常感更加明显。他第一节4投1中,上半场9投2中,仅仅拿下4分。但是身为领袖的他没有退路,10个篮板和3个助攻证明了他的拼搏。但是在场的观众都能看得出来,他真的撑不住了。第二节3分40秒时,麦迪单兵快攻杀到对方半场跳投不进,自己抢下篮板再投,却被对方中锋一把盖下来。3分钟后他的强行突破被普林斯断下,他愤怒的向裁判吼叫着。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麦迪在抢球时被本·华莱士打中面部,他捂住脸倒在地上,脸上的痛苦一如月初受伤时的表情。与其说是因为面部疼痛而倒地,不如说是伤病和疲劳击倒了这位得分机器。

  第三节结束后,麦迪说,他在场上是伤害了球队,也伤害了他自己,背部的伤痛折磨了他整个晚上,而

火箭队友的整体表现,更让他伤心。范甘迪说,他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让麦迪继续坚持下去,一切都取决于球员自己。麦迪还会坚持吗?如果坚持,结果会是怎样?谁的心里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