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魔鬼赛程犯规竟高达21次:裁判判罚真让我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火箭和活塞终场哨响,姚明低着头沮丧地走向更衣室,挂在他脖子上的白色毛巾已经将他身上汗渍擦得干干净净,因为6次犯规被罚出场,比赛最后几分钟里姚明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比赛。

  新赛季打了9场比赛,姚明的平均每场犯规数已经达到了4.3次,这也是自姚明来到NBA后的又一新高。和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活塞比赛中姚明6犯离场,这是他在新赛季里的第一次。终场前2分多钟时,姚明拿球准备转身投篮,他的粗壮手臂撞倒了防守他的大本钟,裁判果断判罚姚明的第六次犯规。今晚在姚明被判罚的6次犯规中,其中有一半是被裁判吹罚的进攻犯规。

  和以往所不同的,是新赛季开始后,自信的姚明在进攻中变得越来越具有侵略性,但同时也让姚明在为寻找一个进攻侵略性和进攻犯规中的平衡点而伤透了脑筋。从数据来看,姚明在本赛季里所被裁判吹罚的进攻犯规次数,都要远远高与以往。“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吧。”

  “裁判吹我这么多的犯规有时候真让我郁闷,而且有时候的判罚,逼得我不得不下场休息从而导致了比赛场上的情况变化。”犯规多的问题已经让姚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尤其是在最近五个客场比赛中姚明的总共犯规达到了21次。”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的比赛节奏和方式,犯规一多,就会打乱原先自己的计划。”

  过多地犯规引来的第一弊端就是制约着姚明的出场时间,其次也影响着姚明不能保持状态的连续性。“球员在比赛中的状态就好比你踩油门一样,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一辆车的油门是一踩下去就能达到100公里的。”姚明说。

  姚明魔鬼赛程犯规记录

对手犯规时间篮板得分
活塞0637’1120
马刺
0342’0719
森林狼
0527’0713
凯尔特人0530’1014
篮网
0422’0218
热火0433’142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