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胜利比数据更有力:小皇帝众将保驾 防守害死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客场和76人的比赛中,骑士一度落后16分之多,但是凭借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第一个三双的发挥,以及休斯的37分,多人护驾的小皇帝最终123比120翻盘。在骑士的七连胜和8胜2负的战绩面前,艾弗森的37分和12次助攻黯淡无光,新赛季目前的得分王注定成为一名落寞的孤胆英雄。

  防守害死76人

  新赛季开始以来,76人的进攻就连主帅奇克斯自己都有些吃惊了,“我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如此擅长进攻的教练。”目前他们以104.6的场均得分名列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太阳的105.0分。但是他们的防守却成了球队的死穴,目前他们场均被对手得到106分,排在倒数第三位。19日对骑士的比赛,76人的这两个特点表现得更加突出。

  76人上半场就取得62分,下半场他们一度领先了16分,但最后一节防守洞开,不但詹姆斯连连得手,休斯也疯狂进攻。詹姆斯在终场前1分02秒连投带罚拿下3分,骑士完成13比5的攻击波,以117比116反超。轮到艾弗森来挽救76人了,他在终场前44秒投篮不中,而詹姆斯在另一边却再次投篮得分。艾弗森显得有些无助,虽然他的两次罚球再次将差距缩小,但达蒙·琼斯连续为骑士罚中4球。艾弗森最后时刻投三分不中后,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詹姆斯本场比赛获得本赛季第一个三双——3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队友休斯取得和艾弗森同样多的37分,骑士下半场也获得62分。赛后艾弗森非常失望,不对这场比赛发表任何评论。

  艾弗森目前平均每场得了32.5分,居NBA首位,他的“个人英雄主义”一如既往地得到发挥。18日对热火,艾弗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但是笑到最后的却是韦德和热火,76人的六连败戛然而止。19日不敌骑士后,他们遭到二连败。

  

小皇帝众将保驾

  跟艾弗森和詹姆斯都并肩作战过,斯诺对这两人有很深的理解。“两人同样不断让人吃惊,”斯诺说,“可以说我同两个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合作过。他们的顽强和能力带领他们走向伟大,甚至是像我们这样的NBA球员都梦想达到他们的高度。”斯诺同时指出两人的不同之处,“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赛更多地是通过其他人来完成,”斯诺说,“而阿伦(艾弗森)的比赛则通过自己来完成。A.I奠定了基调,其他人只是亦步变趋。”

  詹姆斯目前场均27.6分,在NBA排第三,但他更希望帮助队友得分。“当我开始攻击,队友得到空当机会,这时我会觉得自己不可阻挡,”詹姆斯说,“我到了自己的地盘。”休斯本场比赛前三节的表现比詹姆斯还好,最后三分球6投5中,拿下37分。另一个队友古登也为詹姆斯分忧,他得了16分并抢下13个篮板。骑士季后得到了马绍尔、休斯和达蒙·琼斯等得分能力都不弱的球员,詹姆斯不乏分忧的队友。“这些新来者的帮助很大,”詹姆斯说,“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从来没这样。这些人让我更轻松了,我时不时可以坐下休息。你可以看看我们的记录,现在我们有5人平均分达到两位数。”

  有不少人已经把詹姆斯跟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这样的名宿巨星相提并论,76人主帅奇克斯提醒人们别这么心急,“他现在已经很伟大,随着时间的过去,他可能会更伟大,”奇克斯说,“那些人都是通过时间证明的。勒布朗当然有时间做到这点,但像艾弗森这样的球员还挡在他的面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