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持续下滑:姚明失误莫名其妙 比赛过程不忍卒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57 新民晚报

  

火箭持续下滑:姚明失误莫名其妙比赛过程不忍卒睹

  昨天,火箭队不可救药的进攻像传染病一样,使得新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活塞队也一度“病入膏肓”,不过活塞队在最后5分钟摆脱了进攻“紊乱症”,最终以78比70获胜,赢得八连胜;而火箭队则遭遇6年的最差开局,排名跌至西部倒数第一。

  姚明尽管拿下20分的全场最高分,还抢下11个篮板球,但他失误高达9个,并且因终场前2分多钟6次犯规而被罚下场。

  活塞胜在最后关头

  

火箭队昨天在主场迎战活塞队时进攻依然毫无起色,但他们居然与此前单场平均得分排名全联盟第三、投篮命中率高居榜首的活塞队,一直周旋到比赛最后阶段,并在终场前5分钟将比分差距从第三节最后阶段的10分缩小到了1分。不过活塞队在最后5分钟没有给
火箭队
任何机会,他们连得11分,其中前锋拉·华莱士连续3次投篮全部命中,帮助活塞队赢得17年以来的第一个开局八连胜。

  火箭队在遭受主场三连败后以3胜6负的成绩,在西部排名垫底,这是他们自1999年至2000年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比赛过程不忍卒睹

  此战的过程可谓丑陋不堪。活塞队上半场后卫汉密尔顿11投7中,独得15分,而其余队员31投仅11中,全队在第二节仅得13分,半场结束仅39分。幸好火箭队更差,上半场除了姚明拿下12分之外,没有一人得分超过5分。火箭队第二节14分,半场36分,都是赛季新低。

  活塞队下半场进攻依然如故,并且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8.8%、罚篮命中率仅58.3%,也双双创下他们赛季新低。火箭队下半场更糟,第三节仅拿12分,全场仅得70分,连创赛季最低。

麦迪由于背伤,只打了前3节,他16投仅3中,获得6分。

  火箭队不但进攻惨不忍睹,失误还连连送分。他们昨天有高达19次失误,被活塞队得了18分,其中姚明一人失误便“贡献”了9次。而活塞队失误失分仅6分。

  姚明失误莫名其妙

  姚明此战面对本·华莱士的防守,虽然敢于进攻,不过他自身的失误和犯规也让人感到扼腕痛惜。姚明全场出现9次失误,其中有两次走步、多次无谓丢球和传球失误,他个人的失误次数居然超过了活塞全队的8次。此外,姚明在终场前2分20秒与本·华莱士争抢篮板球时被吹第六次犯规,悻悻下场,而此时场上比分为火箭队68比74落后。随着姚明离场,火箭队也大势已去。

  虽然姚明在前几场比赛中也遭遇犯规困境,不过都熬到了比赛结束,昨天是他新赛季首次被罚下场。姚明赛后说:“减少犯规和增加进攻凶悍性是我需要学习的,但这两个问题又是矛盾的。”显然,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个难题,即不能因为害怕犯规而缩手缩脚,也不能一味强调凶悍而忽视犯规。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姚明突破时与本·华莱士发生碰撞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