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入选全明星候选名单刺激韦斯利 助攻姚明独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将在火箭队主场休斯顿丰田中心隆重上演。火箭队共有三名球员入选候选人名单,麦蒂和姚明入选可以说是理所当然,而另一位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老将韦斯利的入选则可以说颇出人意料。

  韦斯利,身高6英尺1英寸(1.85米),体重205磅(92.1kg),位置后卫,1970年11月14日,生于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1992年毕业于贝勒大学,1993年7月27日与新泽西网队
签约进入NBA,后辗转至凯尔特人队、黄蜂队,2004年12月27日,被交换至火箭队(用吉姆杰克逊和纳赫巴作为筹码)。在NBA闯荡了13个赛季参加了843比赛,职业生涯场均13.1分,4.6次助攻,抢断1.43次,投篮命中率42.6%,三分球命中率37%。

  2004年,经验丰富的韦斯利来到

火箭队后迅速融入球队,迅速提高了球队的攻击速度和防守强度,逐渐使火箭扭转了开局不利的颓势,顺利杀入季后赛,可惜与小牛的7局大战中,终因实力不济,止步于季后赛首轮。

  上赛季身体壮硕防守积极进攻勇猛的韦斯利留给范甘迪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虽然本赛季前8场比赛以来(包括季前赛),韦斯利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投篮命中率不到30%,但仍得到了范甘迪的充分信任,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

  饱受球迷诟病,面对教练和队友的日益不满的韦斯利昨天被提名为全明星候选人后,显然承受了更大的压力。11月18日,对阵活塞队比赛前的一个小时,球场上只有一直未获得出场机会的诺里斯热火朝天的在狂练投篮,发泄着心中的不满,老将霍华德练了一会后也歇了,韦斯利来到球场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各个位置狂练中投和远投(每个位置每组至少投30次),刚开始,明显手生(前10投只进了2个),最后逐渐找到手感,在无人防守下,10中7,8个,特别是在弧顶大约45度范围内和两个边角处,命中率奇高,练了近30分钟后,衣衫湿透的韦斯利才走回更衣室。

  见老队员如此苦练,范甘迪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由于阿尔斯通上一场比赛右腿受伤,已经对安德森之流实在忍无可忍的范甘迪,坚定了变阵的决心,让韦斯利首发担当控位!

  憋足劲的韦斯利,本场比赛没有让范甘迪和火箭球迷们失望,一上场便积极拼抢满场飞奔(两次被对手放倒在篮球架下,一次为抢球冲上了解说台的桌子),并多次与姚明打出漂亮的配合:姚明只要在篮下一到位,韦斯利的球立刻就能传到姚明的手里,在活塞队队员还没完全卡好位的时候,姚明已经爆扣或者跳投得分了。而随后换上场的无论是海德还是安德森,简直就象不会传球一样,每次姚明到位半天,他俩左晃右晃根本传不进去,海德更干脆,拿着球带了半天,也不传了,扔出去拉倒。

  在韦斯利的组织和带动下,火箭队面对强敌,苦苦追赶比分,遗憾的是

麦迪今天腰伤复发状态奇差(16投3中的6分) ,否则火箭队早早就会将活塞队击溃!韦斯利本场上场37分24秒钟(本场比赛所有队员当中出场时间最长),8投5中,得到14分, 9个篮板并送出了6次助攻(大部分都是给的姚明)。

  出了一口恶气的韦斯利赛后表示:“我想我能够做好控卫这个工作,我要带动其他队友比赛。我想我不仅仅是合格那么简单,我会变得聪明,减少失误,让队友落位并知道他们的去向。我还可以防守对方的控卫,我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虽然火箭队输掉了比赛,但是韦斯利的良好表现却赢得了球迷的一片喝彩声,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

  (明桥/绪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